這幾天回家,總會看見gigi坐在門口巴望著。牠是一隻貓,一隻不會等門的貓,那為什麼這幾天反常呢?牠在望些什麼呢?望kiki!!為什麼望?因為牠不見了!!


那一天,姨抱著kiki想讓朋友認識。kiki很怕生,而且牠從不肯安分的待在姨的懷裡,真不知道姨哪裡來的勇氣,居然敢抱牠下樓。姨垂頭喪氣的上樓,告訴我們kiki跳走了,看見太多的車子和陌生人,kiki情急的從姨的懷中逃脫,姨的手被抓傷,忍著傷痛,沿著馬路找尋牠的蹤跡,但或許緣分已盡,任憑姨喊破了喉嚨,kiki依舊不見蹤影。


我以為gigi不會在乎的,不會再有人和牠搶食物;不會再有人和牠打架;不會再有人和牠爭奪姨的愛;不會再有人為牠溫柔的梳毛;不會再有人為牠送上半死不活的蟑螂;不會再有人和牠進行跑步比賽!很多很多的事情,都有了變化,就像當初kiki的到來也是這樣突然,如今牠的離去亦讓我們措手不及。


牠是風,來無影去無蹤。牠是花,來羞澀去灑脫!我從來不知道牠對家裡造成的影響有多大,甚至不知道牠在我心中的份量竟是如此的沉重。一切都因牠的離去而有了解答,我可不可以不要解答?我可不可以只要再多抱他一下?親親牠那粉紅色的鼻子和嘴巴!!


(寫於92.10.7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