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在即,我已經感受到了忙碌,而且是相當的忙碌,我想,應該要紀錄一下新生班級究竟該做哪些事情,不然每次開學都要準備得很匆忙然後又擔心有遺漏:

※ 幼兒名條+護貝(牙刷架、毛巾架、球鞋櫃、拖鞋櫃、置物櫃、椅背、外套架、水壺架、浴室、棉被櫃)
※ 幼兒資料夾側邊邊條
※ 新生家長說明會
※ 教室清潔
※ 添購文具用品(蠟筆、油土、色紙、膠水、白膠、膠帶、剪刀、彈力剪刀、資料夾)
※ 教室壁面佈置
※ 教室公佈欄佈置
※ 教學用海報(月曆、好寶寶)
※ 新生資料建立電子檔
※ 設定教學主題、教學目標、教學評量項目
※ 擬定特幼IEP


林林總總列出了這一堆雜事,相信不是在這一行的人一定一頭霧水,甚至沒有太特別的感覺,但如果正在或是曾經從事幼教,就知道這些是多麼煩人的事情,可以不做嗎?當然不行!而且除了這些事要做,為了讓新學期更順利,一定有開不完的會,討論著好像永遠不會有解答的議題,唉~一大早想這些事情,頭都忍不住痛了起來!


現在應該要開始燒香拜佛吧!保佑新生可以乖巧、聰明、伶俐、可愛又體貼,不過,有這種小孩嗎?當然有,只是看老師看不看得到罷了!孩子的特質因著成人的期待而出現,請記住這句話,成人對孩子的期待將深深影響著他的一言一行。我期待班上孩子充滿愛的特質,那麼,我就要”相信”他們有愛人的能力,我就要設計相關課程”期待”他們可以從中體會愛人的真實表現,加油喔!海豚寶寶,我們要一起學習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