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在床上翻滾的時候,看了幾本書,推薦給大家在新春無聊時可以看看!

靈魂擁抱
這一本買了很久,一直沒有空看,最近從箱子底撈了出來,厚厚的一本,正好讓我消磨時間。這一看不得了啦!一整個超級緊張,瘋狂書迷和懦弱作者之間的糾葛、女主播和變態愛慕者之間的糾纏,讓我好幾次都緊張到快要停止呼吸了!不過我覺得結尾有點草率,讓人有點失望!

這些人,那些事
我很愛聽吳念真說故事,聽他地道的台語,聽他緬懷老一輩的台灣人,聽他聲音裡的惆悵,就讓我好愛好愛台灣。這是一本散文,裡面有好多篇都讓我鼻頭一酸,眼淚就這樣吧搭的掉了下來。或許是微不足道的小故事,卻是那麼真實,那麼親近。

莎拉的鑰匙
主要描述二次世界大戰時,法國警察對法國當地猶太人做出的暴行。女主角沙拉承諾弟弟會回來救他,沙拉的確歷盡千辛萬苦的回來了,但是弟弟卻蜷曲在櫥櫃中死了。這是一本讓我放不下手的小說,作者用兩條支線在序寫著,相互牽扯著,很特別的寫法。

姊妹
這是一本書寫黑人幫傭的故事,白人雇主與黑人幫傭之間的情感,因為時代的關係,必須要偷偷摸摸,必須要躲躲藏藏,但是就如同作者所寫:「我們只是兩個人,我倆之間並沒有那麼多不同。遠遠不如我們想像中的不同。」我喜歡作者分別用白人雇主、兩位黑人幫傭當作第一人稱來序寫,可以讓讀者更加明確的感受到不同主角的個性,也可以更深入故事當中。劇情高潮跌起,相當引人入勝。

如果那一天
有點黑色幽默的小說,男主角的際遇,我想任何人都不想要遇到。但是就是遇到了,他要怎麼去化解心中的仇恨?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他一直以為他哥哥是很混蛋的人,後來才發現,他才是那個混蛋!要責怪別人,相當容易,但是要面對自己,是一件困難重重的事,人生有多少機會可以坦承的面對、承認自己的錯誤?當這樣的機會來臨時,你願不願意接受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