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寒假快結束之前,再介紹幾本書。

告白
這是一本很令我震撼的小說,老師的四歲女兒死了,他要對兩個兇手學生展開報復。書中運用老師、學生、家人不同的立場來書寫,我一度是憋住呼吸在翻閱,劇情實在是太起伏了!最後的結局更是令人震撼,我差一點失聲喊出:不要!!!可以從很多角度探討這本書,家長對孩子的溺愛、老師報復的手段是否合乎道德等等。我也看了電影版。劇情和書本差不多,但我自己覺得看書好一點,因為可以有更多的想像空間。


質數的孤獨
很年輕的作家。雖然劇情蠻精彩的,但是某些部分還是可以感覺到骨折。兩個相愛的人,卻一直無法在一起,是什麼阻擋在兩個人之間?這讓我想到「愛情三選一」這部電影,似乎也是這樣,不過電影最終是好的結局就是了。書中的男女主角,各自有著不同的怪癖,一個喜歡自殘、一個有厭食症。兩個人在彼此心中都有一定的位置,卻常常陰錯陽差的錯過彼此。我想,在這個世界上,一定有一個懂你而且是你愛的人,請千萬要把握住啊!


我的愛如此麻辣
張小嫻的新書,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家。書名看起來很麻辣,但是整篇的書寫卻是一貫張小嫻的風格,輕輕淡淡,卻又讓你放不下它。故意沒有寫出來的結局,讓人懷著淡淡的惆悵,反覆的回味好久。

台北爸爸/紐約媽媽
這是一本同志的書。寫得很裸露,坦白到我有一點承受不住!不管是針對作者的男友們還是家庭狀況,都讓我有種想笑卻又想哭的狀況。每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問題,看你是選擇要漠視它還是正視它?正視的方式又有很多種,你可以和家人好好的談、也可以找心理諮商,而作者,卻是選擇寫出來,我不斷的想著,這些文字,對他的家人難道不會有傷害嗎?雖然他寫得是事實,很多人也鼓勵著他的勇敢,但是他的家人呢?是否也要承受一點什麼?這是他們願意的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