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期末最後一週,胖到新加坡出差。我笑說胖真是有始有終,在我剛開學時,出差到高雄,現在學期末了,又出差!胖出差時,接送阿姜的工作就全都落在我身上了。我不是怕累,只是阿姜就必須要早起,我很擔心他睡不飽。為此我還調整了一下阿姜的作息,讓他晚上七點多入睡,早上七點多起床,乖巧的阿姜,做到了!

胖出差回來的隔天,我們一家三口馬上要出發到台東,參加胖的員工旅遊。這一次不僅要帶著阿姜挑戰過夜(阿姜人生中的第一次啊!)、還要挑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我們先坐了高鐵到台北,接著搭乘太魯閣號到花蓮,然後坐遊覽車到台東。如果是自己開車去,或許我還不會這麼焦慮,但是因為要搭乘交通工具,所以行李的部分得要好好斟酌,而且阿姜的吃和睡,好好思考一下怎麼弄才好。結果打包的結果,還是出動了一個大行李箱、一個隨身媽媽包以及胖的後背包,外加一台推車和一條背巾。

其實行程很簡單,第一天幾乎都在坐車,抵達台東時,直接進入日暉飯店,晚餐就在飯店裡用餐,是胖的尾牙。隔天又在坐車,去走一小段步道,然後就到知本老爺酒店。第三天我們用過早餐之後,就先行離開,因為如果依照他們安排的行程,回到家可能已經晚上十點多,這對阿姜來說太晚了。這三天的行程,幾乎都是在車上和飯店裡度過。以下就來看照片說故事吧!


阿姜:「媽媽,一大早,要去哪裡啊?!我好想睡覺喔!」
媽媽:「我們要去坐高鐵喔!要和爸爸一起去台東玩。」
阿姜笑跟不笑真的差異好大,不笑的時候臉真的超臭的!


阿姜:「哇!這車子和爸爸的不一樣耶!」
媽媽:「對啊!這是高鐵喔!」
高鐵的位置很寬敞,我們的位置又正好在放置行李處附近,推車和行李都可以放進去,真好!


接著我們又搭乘太魯閣號往花蓮前進。當天早上我準備了稀飯,放在玻璃保鮮盒裡,是阿姜的午餐,胖抱著阿姜我餵食,也吃得還不錯喔!不過因為有其他乘客,所以阿姜會東張西望的到處看。



中午到一家餐廳吃合菜,我很快速的吃完。因為阿姜不耐煩了!也難怪他不耐煩,坐了將近五個小時的車子,下車又被關在推車裡,當然生氣啦!帶著阿姜到戶外動一動,阿姜多開心啊!


吃飽了、也動過了,睡覺時間到啦!BECO背巾和毯子立刻發揮作用,把阿姜背上,用毯子遮光,沒一會兒,阿姜就呼呼大睡了!!!這背巾真是太棒了,非常的省力,平常我騎車載阿姜也是用這背巾,但是感受沒那麼深,現在背著阿姜走來走去,就像是自己懷孕的時候一樣,只是肚子前方有障礙物,但是重量的部分倒是還好喔!需要用到背巾的媽媽們,敗一條好背巾吧!




抵達飯店之前,先到飯店附近的大坡池走走,其實也只停留15分鐘的時間。但是能下車,阿姜就很開心啦!





晚上入住台東日暉飯店,聽說很不錯。我完全沒上網查看,反正睡哪裡都一樣,只要給我嬰兒床,並且保佑阿姜可以好睡就好!我們和老闆換房間,因為老闆想和家人住在附近,但是因為貴為老闆,所以屬下訂房當然是訂高級一點的啦!因此和家人的房間分開了,而我們的房間正好在老闆家人隔壁,所以老闆跟我們商量換房,我們房間被升等耶!怎麼可能不要?我們就入住了有房間、有客廳、有游泳池的房間啦!以上看到是房間、浴室和戶外的游泳池。浴缸超大,應該可以塞3-4個人。這樣是有點浪費水啦!不過泡澡超爽的!備品用的普通。





這是客廳和餐廳的部分。客廳和餐廳是和房間分開不能互通的,剛開始覺得有點麻煩,不過後來覺得也不錯。阿姜在房間睡著之後,我和胖可以到客廳來看電視、吃消夜,不用擔心會吵到阿姜。




有請飯店準備嬰兒床,這嬰兒床真是超小的。阿姜躺下去之後,要翻身都有點困難。而且感覺有點老舊,真擔心它會解體。我們帶了阿姜的床圍、床單以及睡覺小物(他慣用的小巾巾和玩偶),布置成他在家中床的樣子。還沒要睡覺時,阿姜很開心的在床上走來走去。但是洗好澡、喝完睡前奶,放他上床之後,就開始大哭,哭的肝腸寸斷。本來想說不要理他,我和胖去泡澡,但是實在哭的太悽慘,於是我把嬰兒床移到浴室門口,讓他看著我們泡澡。大約20分鐘之後,終於睡著。在這20分鐘裡,阿姜斷斷續續的哭著,他很想睡覺了,所以會一直坐下來甚至是躺下來,但是只會休息一下下,馬上就又站起來望著我們啜泣。我們和他不能有眼神的交會,不然小哭會馬上變成大哭。半夜也爬起來哭一次,但是有看到我們在旁邊,哭一下就又睡著了。




晚餐是胖的尾牙,阿姜進入餐廳之後,開心的東張西望,還不斷表演拍拍手,甚至還會加上一點尖叫。


正當阿姜快要坐不住時,終於上菜了,先上水果,給阿姜一片芭樂咬咬,阿姜安靜了好一會兒。但是之後就完全不行啦!只好匆匆離去,胖也跟著回房間幫阿姜洗澡,結果胖有抽到獎,但是因為人不在而被棄權,好可惜啊!

第一天大致就這樣度過了,有諸多的不便,但是都被我們一一克服了。第二天繼續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