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新生開學,學校舉辦了新生家長說明會,班上的家長來了3/2以上,代表家長們關心孩子的學習,希望能瞭解學校,而不是漠不關心,真好!一個家庭全員出動,爸爸、媽媽、即將入學的新生:小維以及繦褓中的弟弟,我和小維見面兩次,都有著開心的相處過程。


第一次爸爸帶著他來報到,我問他:

「你是小維嗎?」他很快的搖搖頭說:

「不是!」我再看了一次報名表,上面寫得是小維啊!他緊接著說:

「我是王小維,不是小維。」是!是!是!我錯了!我不該假裝和你很熟,只叫你兩個字!


而這一次的見面,笑點更多啦!我說:

「小維,我是妙妙老師。」

「尿尿老師。」

「不是啦!是妙-妙-老-師。」我刻意放慢、放大我的唇,讓他可以模仿。小維很認真的再說一次:

「妙尿老師。」哇勒~沒關係!至少對了一個!這時教室裡跑進一隻大蝴蝶,引起了小維極大的關注,

「有蝴蝶耶!」

我:「真的耶!而且牠身上有黃色,和你一樣。」小維看一看自己的衣服說:

「我全身都是黃色。」

我:「對啊!所以你也是蝴蝶。」小維笑著大聲說:

「不是啦!人類和蝴蝶不一樣!」頭腦很清楚喔!小維的眼睛沒從蝴蝶身上移開過,突然,小維問我:

「牠會動耶!牠是真的還是假的?」哈!哈!孩子就是孩子,天真無邪又可愛。小維謝謝你給我一個開心的週末!期待開學與你一起生活的日子唷︿︿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