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來來!吃吃吃~~~來鹿港先看到什麼?蚵仔煎,滿坑滿谷的蚵仔煎店,不能免俗的,吃一下吧!面對這種到處都有的風味小吃,實在不知道要如何評論,我只覺得,不難吃,但也不是特別好吃就是了。我以為會有特別肥美的蚵仔,結果也只是普通大小,沒有特別驚豔。


蚵爹也來一個。還是 台中太原路上的丁記炸粿 勝出。



蔡澤記
這家位於第一市場內的水晶餃店,一定一定要來吃。超級棒的!親切的老闆娘,讓人感到相當舒服自在。問我們是否第一次品嚐?他建議我們先吃綜合湯(30元),裡面有水晶餃、水丸、燕丸、扁食,其中,水丸裡面加了馬薯,很有口感。所有的丸類都是老闆娘自家生產,沒有請他人代工。最令人難忘的就是水晶餃啦!小小一顆,卻有著大大感動。外皮充滿了嚼勁,內餡和湯頭的味道一致,清甜芳香,讚!我們還買了帶回家煮,博得胖家人一致讚賞。好的食材少了湯頭,也是白搭。因此熱情好客的老闆娘送我們一包原汁湯頭,是用大骨熬煮的唷!下次如果去買,可以問問老闆娘,還有沒有湯頭?熟客才知道這個福利喔!蔡澤記營業到晚上八點,可以逛逛鹿港之後再來購買,這樣比較新鮮,因為不添加防腐劑,再加上天氣炎熱容易變質啊!這些都是老闆娘的殷切叮嚀唷!我看見了一個真正尊重、熱愛自己產品的人。



芋丸
所謂芋丸(一顆25元),就像肉圓,只是外皮是用芋頭絲包裹。同樣會淋上肉圓專用的紅白醬料。胖:「是誰發明這麼聰明的吃法?」芋頭的香氣和肉圓的外皮完全不同,卻有著一樣令人忘懷的好滋味。




老龍師肉包
一顆18元。先前我聽說比較有名的鹿港肉包店是阿振。但現在好像是老龍師的呼聲高一點。這包子,受到胖極力的推崇。我是覺得厚薄恰當的外皮,再加上呼之欲出的鮮美肉汁,提昇香氣的蔥末,是個包子中的翹楚啊!我們也買了天后宮門口的一家包子來做比較。我只能說,老龍師,你徹徹底底的贏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