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胖說還是要來提親,媽家人馬上就答應,並且找了一個週末的下午過來。我打電話跟媽說這個星期六下午三點多胖家人會過來提親,媽說:「喔!很積極耶!」我解釋因為擔心訂不到飯店,所以要先看日子。媽說今年如果日子不好,那就明年初也沒關係啊!不用跟人家擠啦!<--可以感覺出來媽有多不捨了嗎?

在提親前一天,胖姨打電話給胖,說他聽到媒人說不能在下午提親,所以要改在早上,但是我媽早上要工作耶!胖家人蠻堅持要在上午,擔心說之後我們兩人的婚姻有什麼狀況,就是因為這個環節出了問題!我也會怕,但是我也更怕媽生氣!而且這個堅持是在提親前一天才說,我媽來不及請假。於是胖和家人協調,在這過程中,胖展現了相當高的EQ,胖一直和顏悅色的跟家人解釋:「這沒有誰對誰錯,大家都是為了把事情做好,只是聽到的不一樣,大家也就有不一樣的堅持。」 最後胖家人妥協了,真的很感謝胖家人︿︿

胖那麼棒,而我呢?!一整個沒用!當我發現兩家人對於時間無法配合時,居然馬上就講出:「阿不然不要結啊!」遇到任何問題就只會逃避,一點都不想面對!幸好胖有安慰,而且完全沒有情緒,胖真的好棒!!!如果胖今天很不成熟,也賭氣的說:「好啊!那不要結!」看要怎麼收拾才好。在這個時候,我真的看見胖很棒的地方,我也看見他的積極,看見他的溫柔體貼,胖說:「這才剛開始耶!我們不能現在就被打敗啊!」

我和胖在交往過程很少吵架,也很少經歷大風大浪,或許上天為了考驗我們,所以刻意將結婚這件事情弄得複雜一點、不順一點,這麼一來,我們才會更加珍惜彼此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