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電腦風波,我開始懷疑我和他之間是愛嗎?我們之間還有愛嗎?會不會其實只剩下習慣的成分我們卻硬說是愛?愛的感覺如何?臉紅心跳?呼吸急促?朝思暮想?完蛋了,我都沒有!


相處了六年多,很多事情早已過了摸索的階段,當兩個人坦承相見久了,很多事情開始變的無所謂,這樣的無所謂是好還是壞?哪裡好?哪裡壞?有誰可以說各明白?我不再因為他的到來而興奮不已,頂多因為可以喝奶茶而開心一下下(失眠有人陪);我不再因為他的穿著而砰然心動,因為多數都是我幫他挑的衣服;我的生活中少了許多製作驚喜的動力,因為我真的太忙,沒有時間顧慮到他!


對於愛,真的很茫然,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會這樣堅決的說:我一定要娶她!或者是:我一定要嫁給他!這樣的堅持,這樣的信誓旦旦,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持著這樣的信仰?為什麼會有人唱著:如果說選擇,重新來過, 相信你還是我的幸福!


多麼美麗的誓言!多麼溫柔的堅持!對於他我會有這樣的堅信嗎?我不知道!我不敢說!


或許是天生沒有愛人的能力吧!我最愛的人是自己,我最相信的人是自己!但是我渴望愛,我渴望被愛,他不愛我嗎?愛!而且很多!那我不愛他嗎?我……不知道那是習慣還是愛?之前會很冠冕堂皇的說:

「習慣只是愛的昇華!」

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嗎?
愛和習慣,哪一個戒得掉?
去除掉習慣的成分,愛還剩下多少?
我渴望的是怎麼樣的愛?
我為我的渴望付出過多少?
還是只是一心祈求別人的給予,自己卻嚴苛的批判著他的愛?


有沒有一個標準答案,
關於愛?
有沒有一個正確的思考模式,
關於愛?
我可以不去想嗎?
我可以順其自然嗎?
我可以不要習慣嗎?
我可以重新來過嗎?


(寫於92.11.11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