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維在我身邊繞著圈圈不肯去洗手,個頭相當嬌小的他,對於上學似乎有著很大的期待,老師彈琴要孩子們坐好,他是第一個趴在桌上並且眼睛緊閉的人,老師琴彈多久,他的眼睛就閉多久!這兩天表現超讚的他,發生什麼事情了嗎?

「老師,那個不好吃啦~我不要吃!」用著哽咽的聲音訴說著,好似受了多大的委屈,手指向點心桌,原來是不想吃鮮奶酪。

「沒關係,我們吃一口,一口就好,先去洗手好不好?」

「好。」真是一個好哄的孩子,聽見不用吃一個,眼淚馬上就收起來了,而且很快樂的洗手去。

「阿姨,我洗好手了。」小維從門口快樂的呼喊我。

「什麼阿姨?我是老師!」趕緊糾正他,他一聽,趕緊用雙手摀住自己的嘴巴,表示意識到自己的錯誤,好可愛的模樣啊!

「你要吃一個還是吃一口?」最後一次詢問,有些孩子看見別人吃一個,也會想要試試看。

「一口就好了啦!」情緒又有點激動了。

「好!吃一口,那你拿碗來我幫你裝。」小維火速的拿了碗放到我面前。我幫他挖了一口鮮奶酪的布丁,灑上一點脆片。小維指著脆片說:

「這個好吃喔!這個我敢吃。」伸出手想要拿走整盒。我趕緊將脆片收進懷裡,

「不行喔!你要吃脆片的話,等你這一口吃完再來拿第二口,老師就會再給你。」

「好。」又是爽快的微笑點頭離去,真是一個好孩子啊!雖然對鮮奶酪有些排斥,但還是西哩呼嚕的吃完了我給他的那一個部分。

「還要嗎?」看他吃的好滿足,完全沒有任合作噁的表情,不像不敢吃啊?!

「不用了。」一邊說一邊配合著頭部劇烈左右搖擺,呵!呵!想必是用很大的決心吃完這一口的吧?!我給他一個熱烈的掌聲,讚許他的勇氣,他開心的笑了!


小維真的很可愛,中午要吃飯的時候,我一個一個請孩子去洗手,小維應試要牽起坐在他隔壁的小女生小瑄的手,小瑄一直不肯給他牽,他急了,連忙告訴我:

「老師,她剛剛都有跟我牽牽手,現在她不跟我。」小瑄一臉無辜,我告訴小維:

「現在不用牽手啊!因為我們要洗手吃飯,不用牽手了。」

「喔!好。」一貫開心的表情又浮現了。他低下頭對小瑄說:

「你等一下要跟我牽牽手好不好?」小瑄張著大眼睛看著我,我點點頭,小瑄也跟著點點頭,小維這才心滿意足的洗手去。


看著小維天真的表現,會讓人嘴角上揚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