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會想要被別人知道,應該是因為想要確定自己存在過吧?」

蔡康永說的!真真實實的符合現代許多人的心聲,
至少對我來說,真的是那麼一回事,
我寫新聞台、玩部落格,不就是為讓更多人知道我?
為什麼要讓別人知道?
不就是為了證明自己是有人在乎的?是有人欣賞的?
說穿了,我是為了別人而活!多可悲~~



現代人很喜歡曝光自己,
用文字、用照片,無所不用其極,
為什麼?
擔心有一天被這世界遺忘嗎?
這麼樣極力凸顯自己的存在,就會比較快樂嗎?
看著日漸攀升的”瀏覽人數”,是否就建立了自信?找到了快樂?
為自己的存在換得一點價值?
我的人生是我的,讀者閱覽,也不會把我的人生變成他的,
頂多我的人生是他生活中的一個笑話、一個借鏡、一個提醒,
但是,他還是得過自己的人生,用他自己的方式,不是嗎?
對我來說,他的閱覽,頂多是使人氣指數上升一名的助力,
其他的,沒有太大的影響,我還是過著我的人生,用我的方式!
那麼,人為什麼要曝光自己?
藉著曝光,得到了什麼?
人的價值,是由別人決定還是自己?


不寫新聞台、不玩部落格、不到無名小站貼照片的人,
笑容會比較少嗎?
對自己的認同感會比較低落嗎?
即便如此,我還是繼續寫新聞台、繼續玩部落格,
管他什麼價值、什麼存在?
我只是找到一個地方放自己,就這樣~~

(寫自95.2.25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