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了將近一個月的文件檔案,終於完成了,
肩膀的傷,應該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休息,
或許是因為打字姿勢不當,再加上長時間使用,
肩膀竟疼痛到手臂無法向上抬舉!
我很擔心,我的肩膀是不是要因此而廢了?
但是截稿時間迫在眉睫,實在沒有時間讓我療傷,
只好猛噴”肌樂”,舒緩疼痛,有效嗎?
心理療效比較大!!


整理這些教學省思文件有一個最大的感想:
我真是一個很愛長篇大論,而且說話又沒有重點的女人!!
送審的資料規定只能三十頁,我的文件卻有兩百多頁,
媽呀!這是要怎麼刪啊?
我開始了痛苦的刪減生涯,反覆將資料看了幾次,
大刀闊斧按下delete,左刪又減的終於去掉了一百頁,
什麼??還有一百頁!距離目標還有七十頁的差距,
我的媽呀!!我怎麼那麼多話?
好吧!再來一次,這一百頁,花了我兩天的時間反覆觀看,
原子筆從有水畫到沒水,終於又去掉了五十頁,
剩下的,我認為是精華,是精髓,怎麼樣也不能刪的啊!
刪掉這些,評審看什麼?他怎麼懂我在寫什麼?

大胖冷冷的說:「你寫那麼多他也不見得會看。」

我:「…」

大胖:「你應該要想怎麼樣在字數最少的情況下吸引評審的注意。」

對喔!幾百份的資料,評審哪會專心的看你的文件?
字數過多只會讓評審頭昏眼花、心煩意亂,
最後將你的心血打進冷宮,永無翻身之日!
這麼一來,我的辛苦不就白費了?
那可不行!我不一定要得獎,但至少要通過初選吧?我是這麼期望著!
當然如果可以個小獎以資鼓勵那是再好也不過啦!
不過人如果抱著這麼高的期望,想必失望時會摔的粉身碎骨,很痛!!
所以,市井小民,夢想單純一點就好~~


努力在文件之中打轉,忙的天昏地暗不知今夕是何夕,
完成的那一刻,我沒有大聲歡呼,沒有喜極而泣,
卻有一股落寞,一股惆悵,
完成了嗎?就這樣完成了嗎?
一個月的生活重心就這麼生吞活剝的被奪走了,
我不用再看看了幾百遍己經讓我想吐的文字,
不用再思考要怎麼樣才能讓版面清爽又舒適,
不用擔心電腦當機將我的心血結晶化為烏有,
什麼都不用再煩惱了,就連評審青不青睞我的作品都不在我的管轄範圍,
該做的、該寫的、該刪的、該畫的、該貼的、該黏的,我都已經盡力了!
剩下的,交給命運吧?!



我到百視達,找了幾部影片,買了零食及飲料,
在家開起電影院,已經好久沒有過這樣悠閒的生活了,
我竟開始有種不踏實,不真實的感覺,
或許,我該尋找下一個生活重心讓自己忙碌,
我,不適合悠閒~~

(寫自95.2.2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