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介紹兩部法國電影,風格迥異,不過都是超級推薦的啦!
《艾蜜莉的異想世界》

很久以前就聽過很多人稱讚這部電影,但是一直無緣欣賞(我想,上天對於什麼時候要給你看什麼電影是有特意安排的)。前些天終於如願,好喜歡、好喜歡艾蜜莉啊!他真是太可愛了啦~電影的開頭就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,介紹艾蜜莉家人的方式太酷了!而且還很清楚的說出每個人的喜歡與討厭,很貼近我們的生活。


對於艾蜜莉和玻璃畫家的對話,一直忘不了:
艾蜜莉:「之所以置身至外,或許是因為她正掛念著某人。」
玻璃畫家:「掛念畫中的人?」
艾蜜莉:「不,掛念在別處遇到的男孩,她直覺兩個人有點像。」
玻璃畫家:「換句話說,她寧可想像和一個不存在的人建立關係,也不願理會存在當下的人?」
艾蜜莉:「嗯,說不定恰恰相反,她正全心全力幫助別人,解決生命中的小缺憾。」
玻璃畫家:「那她呢…她生命裡的小缺憾,誰來替她解決?」
艾蜜莉:「再怎麼說全力幫助其他人,總比自怨自哀來的好。」


艾蜜莉其實找到了愛情,卻不敢緊緊抓住,最後經由玻璃畫家的提醒:「如果妳錯失機會,妳將會漸漸枯萎。」讓艾蜜莉終於鼓起勇氣,真是太棒了!

我很喜歡艾蜜莉用一些巧思幫助身邊的人,如果這個世界多幾個艾蜜莉,應該…會大亂,哈哈!

《悄悄告訴她》

這部片獲得了2003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。一開頭,就被濃重哀傷的芭蕾舞劇深深吸引,我沒有研究過芭蕾舞劇,也覺得自己應該會看不懂,但是在這部片中,卻讓我情緒相當激動,只有愛情,讓人有如此大的盲目勇氣。


對於男主角之一:馬可,我特別的關注。馬可是個易感的男人,從一開頭就明顯的揭露了。為什麼那麼容易流淚?馬可:「我想到這些感動都沒辦法跟她分享了,就讓我想哭。」多麼深刻的愛啊!但也因為走不出這段情傷,讓馬可無法真正掌握另一段愛情。如果有個男人在分手十年之後,還能為我哭泣,那麼當初為什麼我們要分開?馬可:「世界上最難過的事情,就是戀愛分手之後。」或許,馬可這一生,只能為一段感情付出了。


我很喜歡導演分段描述愛情的手法,對於友誼的敘寫,也是令人讚嘆的。這兩部電影的配樂都很好聽,利用了配樂帶領觀眾進入導演想要營造的氛圍當中,真的很棒!在音樂的帶領之下,不需要太多的台詞,便能心領神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