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三年前就決定要結婚了。只是不爭氣的我,論文一直寫不出來,胖媽相當尊重我,因為我跟他說過我無法一心多用,一次只能做好一件事情,所以我希望論文完成之後再結婚。這些話是我三年前跟胖媽說的,胖媽從沒催我,當然會關心我的論文進度,但他都是問:「會不會很累?」那種感覺,好窩心。

今年過年前一個禮拜,胖突然說過年的時候,胖家人會來我家拜年,就在大年初一的時候。我一整個超緊張,不知道該怎麼跟媽開口。你問我緊張什麼?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應該是說,我擔心兩家人見面的氣氛不知道會怎麼樣?雖然我知道我媽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,是很會跟人家聊天的!但是…我想我媽應該也會緊張吧!所以呢!我先跟小阿姨講,請小阿姨和外婆一起來家裡,讓我媽比較不會緊張。

大年初一中午,不僅是外婆和小阿姨來了,二阿姨以及另一個小阿姨一家人都來了!哇!家裡超熱鬧,但是我的心一直以萬馬奔騰的方式在跳動,好緊張。因為,我還沒跟我媽說胖家人會來!直到他們要到的前半個小時我才跟我媽說,我媽一整個嚇傻了!但是表情是愉快的,可能因為有外婆和阿姨們在場吧?!

胖家終於抵達,除了胖爸、胖媽以及胖之外,胖哥和胖姨也都來了。因為當天是西洋情人節,胖姨還幫胖送我一盒超級好吃的巧克力。大家笑呵呵的談天,讓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放下來了。胖家很遵守習俗中所說,第一次到女方家不宜久留。所以只坐了大約十分鐘就快速離開了。

第一次見面,算是愉快的唷!之後我媽的心情卻急轉直下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