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,暑假就這樣要過了。最近這幾天,忙得很~首先,我搭了被罵到翻的捷運內湖線!真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。先說明,我搭的時候沒出事~只不過,我很少很少有獨自搭捷運的機會,這一次要去找剛入新厝的徐小甄,胖原本想跟,我覺得女人家們聊天,一個大男人跟去做什麼?所以一個人偷偷暴走,胖前腳出門上班,我後腳馬上出門搭火車北上。對於要搭捷運,我有點緊張,很擔心自己走丟。徐小甄大笑:「你放心,不可能走丟。」不過,這樣一點都沒有安慰到我。到了台北,徐小甄傳了簡訊告訴我應該要怎麼搭乘?媽呀!還要換線喔?!好吧!反正如果真的迷路了,徐小甄要負責找到我!

不過真的不會太難耶!因為都有很清楚的標示,我只要清楚我的目的地在哪裡,小心不要坐過站,不會有錯的!只不過因為過渡緊張,再加上不知不覺加快腳步想要脫離捷運,所以面無表情又匆忙的模樣,讓徐小甄著實笑了很久。

啊~好久沒這樣悠閒的聊天,大學時的感覺又回來了!逐漸長大,單純,就離我們越遠,可不可以不要長大呢?其實,見個面並不難,日子也沒那麼忙,我究竟是在幹嘛?為什麼不能常常聚一聚呢?因為太久沒見,所以我們聊了一天,聊到不想回家,胖警告:「不回家?!你自己好自為之~」哈哈!胖沒生氣啦!畢竟我這個宅女願意出門串門子,他高興都來不及了!

謝謝徐小甄提供好吃的牛肉麵(雖然肉太硬)、好吃的雞排(原來新竹也有)、好喝的奶泡咖啡、好吃的爆漿餐包。最重要的是那一包蔥油餅,著實讓胖愛死了~

下次,又會多了曾小真和他的黑妞一起來玩,好期待捏~


父親過世一年了,要做對年的祭拜,還有合爐的動作,所以要回家幾趟。搭乘火車時,發現新竹火車站很貼心的在地上噴漆,提醒乘客這是2B月台。不過,我好奇的是,這樣重複寫了四、五個在同一個地方,作用是?


往台中的路上,這是我最喜歡的一處風景,綠油油的秧苗、彎曲的羊腸小徑、錯落的矮房子,令人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了。


從家中的頂樓,同樣可以看見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。向晚的微風,吹散了一些咄咄逼人的暑氣。


祭拜過後,媽讓我拿幾個紅龜粿回新竹。我用微火煎了一下,這是一種回憶的味道,好久沒吃到了啊!在家中聽到大弟對媽說:「要不要把粿煎一煎來吃?」媽說:「好啊!」那是多麼幸福的對話,媽媽煎出來的味道,絕對和獨身在外所煎出來的味道大不相同。

協助進行祭拜儀式的師姐問我:「你有男朋友嗎?」我點頭。師姐催促:「要結婚了吧?!」我笑著說:「媽媽捨不得我嫁。」媽媽在一旁笑了一笑,過一會兒說:「交男朋友就哭死了,還說結婚呢!」不管媽媽是否只是玩笑話,但卻讓我的心頭,好暖好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