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胖有幾次出遊過夜的經驗,一開始我們也是選擇飯店來住,後來發現對我們來說,住宿的地方就是一個提供休息睡覺之處,不需要有太多的週邊設施,SPA、游泳池、運動健身器材…都不是那麼需要,因為我們一定會到處趴趴走,飯店裡的設施就沒有時間享受了,於是乎,我們開始尋找民宿,怎麼找呢?上網打上key word到處搜尋,看看大家的評價,也打電話詢問民宿的老闆相關資訊,比如說:到市區的距離?附近的景點?當地的著名景點…,到目前為止,我遇到的民宿老闆都相當熱情且真誠的介紹,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:晚崙西亞



先前已經提過老闆娘的 親切與熱情,這也是讓我下定決心要住在晚崙西亞的原因。晚崙西亞並不好找,在一條幽靜的小巷弄內,我和胖騎著機車,穿著輕便雨衣,在台東難得的雨水中(老闆娘說的)慌亂的尋找,在一陣誤打誤撞中來到了門口,黃老師(因為老闆娘是退休的高中國文老師)滿臉親切的幫狼狽不堪的兩隻落湯雞開門,一眼看見她,就可以感受到一股不凡的氣質,更貼切一點的說法,像是一尊活菩薩,讓人感到很溫暖、很放心,彷彿在旅程中受到任何委屈都可以在這裡得到舒緩!



這一次,我們是真的住到人家的家裡來了!室內的佈置溫馨極了,會有想要高唱:我的家庭真可愛,整潔美滿又安康…的衝動!我不禁羨慕起黃老師的兒女,可以享受到這麼好的家庭教育!黃老師的用心隨處可見,在住家中走動,常常會有發現新大陸的驚嘆。因為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在人家家裡狂拍照,因此客廳及戶外的庭園造景請上晚崙西亞 的網站欣賞。



早餐中有一樣經典佳餚:香蕉起司派,香蕉搭配起士再灑上肉桂粉,看似簡單的料理,卻包含了一定成分的營養,好不好吃呢?告訴你,在吃的時候一定要請旁邊的人抓緊你,不然會飛走!超好吃的啦!


「飽了嗎?要不要再喝點什麼?」早已聽聞黃老師擁有國家級的咖啡執照,因此很厚臉皮的要求一杯熱咖啡,只見黃老師滿臉笑意的走向廚房,優雅的打奶泡、沖咖啡,還為咖啡畫上的裝飾,美麗的咖啡現身時,讓人不忍驚呼:

「好美喔!」



這是我在晚崙西亞的早餐,很豐盛、很溫暖的一餐。晚上從綠島回來拿行李時,越是想要表示感謝,卻越是詞不達意,只能在一聲聲的道謝聲中揮手離去。晚崙西亞沒有華麗的外觀,沒有富麗的裝潢,更沒有按摩浴缸、中庭SPA,有的是黃老師與師丈的親切與真誠、營養豐盛的國家級精緻早餐、上萬冊的書籍、乾淨舒適的居家環境,來到這裡,就像是回家一樣,我想,這是很多人一致的感覺吧?!


你知道晚崙西亞的意思嗎?是葡萄牙語的香吉士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