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KI餐廳
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28號
04-23196363


我真是超愛台中的啦!!好多好吃的東西,也很多有特色的店家,我決定了,我要努力賺錢買台中的房子!


胖和同學聚餐,約在KIKI,這家由藍心湄、陶晶瑩、舒淇一起開的店,不知道口味如何?川菜?應該很辣吧?吃吃看囉!店家的裝潢很簡約,沒有富麗堂皇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,有一點小失望,真擔心餐點也會令人失望。我們點了六菜一湯,在餐菜的同時,服務生會很細心的做介紹,也會給予不錯的建議,不會硬是要我們點價位高的餐點,值得加分喔!而且在餐具上我也看見了KIKI的用心,連筷子,都刻上KIKI耶!好可愛喔!


首先登場:腐乳菠菜(150元)。是季節限定的蔬菜喔!原本想,就是菠菜啊!不是常常吃到?哪有什麼季節限定?不過既然服務生建議,就來一下吧!我的媽呀!好好吃喔!真感謝服務生︿︿不就是一般的菠菜嗎?加上豆腐乳怎麼變得那麼好吃?菠菜的清爽搭配重口味的豆腐乳,水乳交融之後竟是這般的美妙,徹底的征服了我的心。


蒼蠅頭(220元),很妙的名字,主要是由韭菜花、豆豉、碎肉加上辣椒一起快炒,服務生端上桌之後善意的提醒著:「會比較辣喔!」看起來綠油油的,會有多辣?舀了一大湯匙到碗裡,嘗試了幾口,頭皮開始冒汗,真的很辣呢!不過好好吃喔!很下飯,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豆豉和韭菜的香,碎肉點綴在其中更加提昇了口感,讚!吃到第二道菜,已經去掉半碗飯了,我應該會向第二碗邁進><


水煮牛肉(330元),這道菜,就沒那麼好吃了,肉質相當的滑嫩沒錯,但是,沒什麼味道。一端上桌,看到浮著紅油,心想:一定會相當的麻辣。吃過之後,不會耶!一點都不辣,也不會麻,除了肉質好,沒有其他的優點。


豆豉青蚵(270元),看看那青蚵,多麼飽滿肥嫩,多麼晶瑩剔透,我想,光是攪拌這道菜,也可以吃掉一碗飯吧?我個人很喜歡豆豉的香甜味,青蚵配上豆豉,更是絕配!


蟹黃海鮮豆腐煲(?元),吃到這裡,我已經感動到快哭了,怎麼會這麼好吃啊?好嫩的雞蛋豆腐,好甜美的海鮮(蝦子、蛤蜊),有小朋友隨行的話,可以點這道菜讓小孩拌飯,超讚!


辣子雞丁(330元),將雞肉炸過逼出了水分,達到了外層酥脆,內層軟香的效果,與大量的辣椒拌炒,果真很辣,可是筷子就是停不下來,真想再來一盤。


配菜已經全部上桌,該上湯囉!火鍋雞(500元),一大堆的菜:芹菜、香菜、蒜苗、洋蔥、枸杞、紅棗、蒜頭,原以為就是一般的火鍋呢!真是沒知識的死老百姓。一喝湯頭,馬上達到升天的境界。好甜的湯喔!蒜頭煮到最後已經化到湯裡,痛恨蒜頭的我一不小心吃到,對蒜頭整個改觀。湯裡頭的雞肉更是吸收了相當豐富的湯汁,讓雞肉的甜味再往上提昇。喝了這鍋湯,正好為剛剛的重口味做一平衡的作用,真是大滿足啊!可以再加湯喔!讚~

這裡的餐點會辣,但是用的是天然的辣,因此很舒服,更不會像是吃了一般重口味的料理之後會有的口乾舌燥,如果不敢吃太辣,可以請服務生用小辣,廚師會酌量喔!還有另一個原因讓我徹底愛上KIKI:不收服務費,哇喔!真是太棒啦!


★ 近期之內可以再去一次嗎?

★ 一學期十五萬的小學?!還要住宿、吃齋,全校老師八百多人、學生兩百多人,流浪教師都到那裡去了嗎?大驚!!

★ 我多久沒和同學吃飯?

★ 簡章出來,大事以定,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