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分享一些散記
1.

這是跟 「一起買水果」 訂購的櫻桃,超級好吃的喔!甜份很夠,而且又大顆(直徑是28-30mm),吃進嘴裡相當的滿足呢!我訂購的是豪華黑櫻桃,兩公斤裝,一盒的單價是1850元。送了胖家一盒,也拿回家一盒,頗受好評喔!

過年期間肆無忌憚的大吃大喝,看著逐漸壯碩的肚子,還真是有點擔心!目前家中的水果有草莓、櫻桃、橘子、蘋果、棗子。接下來的日子,應該可以多吃一點水果,少吃一點肉類,過一個健康的水果年吧?!


2.
除夕當天早上,和媽媽從市場裡擠出來,媽呀!我只能說台灣人最大的消費族群,應該是媽媽們吧?!我像個小跟班跟在媽媽後面,不斷的有人來衝撞我,幸好有媽媽一路衝鋒陷陣,殺出了一條血路,不然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前進耶!但是我的前胸必須和媽媽的後背緊緊貼著,一旦出現隙縫,就會有人從隙縫中穿過,媽媽的個子又小,一眨眼就會看不見人了!

沿路上不只聽到一個人說:「好恐怖喔!怎麼那麼多人?」放眼望去黑壓壓的一片人頭,像極了演唱會的現場!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,每個人都為了讓今晚或是一整個過年期間可以好好的吃,卯足了勁在大肆採購,買的人提了滿手的東西,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;店家老闆當然也掛著滿足的笑容啊!荷包賺滿滿,就可以好好的過年啦!


3.
這幾天一直掛在心上的事情是胖一家人要來我們家拜年的這件事情。我實在很擔心媽的反應,對於不可預期,讓我一整個焦慮到不行。刻意請小阿姨和外婆在當天也到家中來,多一點人和媽在一起,可能比較可以減輕媽的緊張。等待著胖家人到來時,我的心臟像是要停止了一般!

胖家人終於到了,胖爸、胖媽、胖姨、胖哥當然還有胖都來了!而我們家有:阿嬷、媽媽、四阿姨、兩個小阿姨、兩個姨丈、舅媽、四個姪兒(陣容龐大)。大家當然是相見歡啦!呼~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呢!


4.
在過年前,很努力的為論文趕一些進度,然後寄出去給教授看看。接下來,就是膽戰心驚的無限期等待。過程像是在像是在訓練自己的心臟一樣,相當緊張害怕的每隔五分鐘確認一次信箱,不斷的想著教授會怎樣的批改自己嘔心瀝血的”傑作”?!其實我很感謝教授的細心教導與指正,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寫的東西不會像是自說自話,也因為有一個局外人清楚的指出我的問題在哪裡,一次又一次的修正,才能讓自己的東西更有可看性!只是這樣的歷程真的很折磨人,再加上我又是相當容易緊張的人,所以在這樣的等待過程,比看到教授的批判還要難受!

好不容易終於收到教授的回信,哈哈!果真是慘不忍睹啊!心情倒沒有沮喪,因為這是預料中的事情啊!怎麼可能都沒有被修改?如果都沒修,肯定是教授不用功,我的教授超級用功,當然會是滿江紅的狀態啦!

不過收到信之後,匆匆的瀏覽一遍,將教授提示的重點放個兩三條在心中,就開心的放年假去啦!大年初二的今天,才又重新好好的看一遍。在用功的同時,一不小心又看到一些照片,實在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,就又暫停的論文的進度。哈哈!實在是糟糕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