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好吃的東西還真不少,我一定會胖死。在《九冠樓》的對面有一家《北平烤鴨》,台中市美村路一段214號,04-23022202。下午才開始營業(先打電話確認),晚上八點以前就會賣光了唷!去買過好幾次,每次去都要排隊至少15分鐘,吼!台中的店很喜歡排隊耶~


有賣烤鴨和鴨翅,我們比較常買鴨翅,五支一百元,算貴嗎?很香的味道,一買上車就想馬上拿來啃,鴨骨頭很硬又很利,要小心嘴巴被割傷。你看那色澤,真是誘人啊!這個的好吃已經無法形容,吃過的人都說讚,夢裡回味再三,有生之年一定要品嚐一次的好滋味喔!



接著來到逢甲夜市,在面對逢甲大學門口的右手邊是一條有許多食物的巷子,一進去就先看到茶葉蛋,不知道是不是全逢甲夜市就只有這家茶葉蛋,但這麼兇的老闆絕對只有這一家,每次去買,都要很小心、快速,你想太久他會罵你,說不清楚也會挨罵,一個蛋要九塊錢有一點貴,不過我覺得很值得,當你撥開蛋殼之後,整顆蛋都是黑色的(不是壞掉喔),滷的相當入味,在大吃大喝之前,先來個茶葉蛋吧!



有個沒見過的怪玩意兒,螺絲起司,是什麼啊?買一串來吃吃看,還分口味呢!香蒜、梅子、烤肉…,是要將肉夾在餅乾內嗎?喔~原來是有各種口味的粉,灑在餅乾上啦!吃吃看!恩~其實就是…很厚的洋芋片,很不方便吃,不知道從哪裡咬,怎麼咬怎麼掉,再加上會膩,吃沒幾口就放棄了!



重頭戲來了,烤馬鈴薯,哇哈哈!這可是這趟逢甲之旅的最終目的呢!逢甲有很多家在賣烤馬鈴薯,吃過了幾家比較之後發現,還是《小A》的最好吃。雖然各家的料都差不多,不過《小A》的起司很濃郁,很對味,是致勝的關鍵!我喜歡加一點點辣,會讓味蕾整個跳躍起來。

綜合起司,有培根、火腿、玉米等等,55元。


在《小A》隔壁有烤鴨夾餅,一份35元,三份100元,可以選擇辣或不辣,其實包的東西很簡單:小黃瓜、酸菜、燻鴨肉、醬汁,就這四樣,那餅皮,不算是有嚼勁,卻很細緻。不是蛋餅皮的薄,也不是刈包的厚,介於兩者之間讓烤鴨夾餅的分數拉升。胖姪女一邊吃一邊說:

「我怎麼都沒吃到鴨肉?」我一看,都已經吃掉半個了,沒吃到鴨肉?也太坑錢了吧?拿過來一看,她一直都有吃到啊!只是鴨肉很細嫩,和其他的配料混合在一起,鴨肉不會特別突出,也難怪她會有這樣的錯覺了︿︿

我沒吃過正宗的烤鴨夾餅,不知道應該是怎麼樣的味覺才對,但這一份,深得我心!


★ 繼續吃喝,很可怕!

★ 連續失眠兩天,好想哭,的確也哭了~

★ 喝酒真的不好!

★ 喉嚨痛,吃太辣了嗎?

★ 我:「如果我癱瘓了,需要插管,我希望你就讓我死掉吧!留下來,對你對我都很痛苦。」

胖:「如果是我癱瘓,我也希望你這麼做。」

我:「可是留你一個人在這世界上,好可憐。」

胖:「不用擔心,你要去幫我佔一個位置,要大一點喔!別忘了我是個胖子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