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的阿姜,是悲慘的一個月,先是中標腸病毒,腸病毒好了之後,緊接著感冒,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涕!吃了一個多禮拜的藥,整個人受了一大圈,每天看的我不覺得,看了照片才發現,臉都凹下去了呢!現在和保母一起努力讓阿姜長肉肉!

八個月的阿姜,和人更有互動,表情和聲音也更多了,非常好玩!也相當的好動,很愛到處去探索,更愛站著到處看。因為擔心阿姜會冷不設防的放手而跌倒,所以都會在他背後保護著,阿姜總是會在站起來之後,回頭看一下我們,彷彿只要確認我們有在後頭,他就可以安心的探索了!我們會一直都在的,放心吧!阿姜!


【飲食】
★一天三次奶,早餐母奶,下午五點和睡前是配方奶,中午吃稀飯。

★有試著吃麵條、麵線,一開始不是很愛!可能我煮的不夠軟,保母有教說先用水燙過之後,再加點水放到電鍋裡煮一下。果真軟爛很多,阿姜也比較愛吃喔!

★原本預計一歲之後再讓阿姜吃肉、吃魚,但是保母覺得阿姜腸病毒、感冒之後,整個人元氣大傷,需要一點肉來補足,所以就加了肉片在稀飯上一起煮。肉汁流到稀飯裡,和我弄得蔬菜泥一起給阿姜吃,肉片就大人吃囉!加了肉的副食品果然更香了,肉香加上蔬菜的清甜味,好好吃喔!說真的,我非常、非常感謝我的保母,他讓新手媽媽的我獲得許多的「小撇步」,如果沒有他,我想阿姜可能會被我養的很乾扁吧?!

【作息/睡眠】
8:30喝第一餐奶(母奶240C.C以上)
10:00果汁或開水
10:30~11:30小睡
12:00副食品
13:30~15:30小睡
15:45果汁/米餅(蘋果為主)
16:40喝配方奶(270C.C)
19:00副食品+乳酸菌
20:00洗澡
20:30睡前奶(配方奶230~270C.C)


【便便】
★吃多就大多,有時候一天會多到三次,偶爾一天沒大便,隔天就會多到滿出尿布!


【發展】
★打了肺炎13價的預防針第二劑,體重8.7公斤,身高70.5公分,頭圍45.5公分。大致都是在50%。醫生覺得阿姜的動作發展很好,其餘的有在順順上來就可以。

★會拿著東西互敲。

★會扶著東西站起來,甚至可以左右、前後移動一、兩步。

★會拍手。

★會搖頭,聽到人家說不行就會搖頭。有時候也會沒來由的一直搖。

★現在很輕易就可以扶著東西站起來,要坐下時,會先蹲下。之前因為不知道要先蹲下,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讓自己回到地板上,站累了只好鬆手讓自己倒到地板上,或是不小心跌倒。站著要坐下會慢慢蹲下,如果覺得不是很安全,不會馬上往下坐!會重新站起來再挪一次位置,或許是移動腳步,也可能是手握的地方再握低一點。

★看到的東西想要的話會衝過去拿,藏起來不會去找。沒拿到手把東西移開也沒關係,但是從他手中拿走東西就會生氣。

★現在會找人要抱抱,會爬向人,爬到人身上撒嬌,很可愛!


【特別紀錄】
★8M16d腸病毒上身!手足口症,詳細症狀之後補上!每看一次照片就心疼一次啊!

★8M24d感冒,先是咳嗽,接著流鼻涕,然後就發燒了。沒有很認真的讓阿姜吃藥,除非燒到38度以上才給退燒藥,其餘的咳嗽糖漿和鼻涕的藥就看狀況給,有問過醫生,醫生也說不吃藥也是會自然痊癒的,要不會殺死感冒的細菌,只是舒緩症狀,所以不吃也沒關係。所以我看阿姜很不舒服了,才給一點藥,讓他好睡一點。一開始阿姜都要用灌的才會吃藥。每一次吃藥前我都會告訴阿姜要吃藥了,也會讓他看著裝著藥的藥杯,練習幾次之後,阿姜會自己張開嘴巴把藥喝掉,真棒!真正痊癒大約一個多禮拜,在這之間,胖和阿姜同時感冒,我一個人顧兩個,超累!



腸病毒前肥嫩嫩的臉蛋。


腸病毒的疹子和水泡。



嘴巴裡也有水泡,所以阿姜一直無法閉上嘴巴,也會一直想要用手去挖嘴巴。


腸病毒痊癒之後,終於展現了笑容。




手上拿東西,自己丟下去,自己蹲下去撿起來。動作相當流暢!



非常愛站,尤其喜歡扶著餐椅的椅腳。甚至還試著放手勒!


整天動個不停,唯二靜下來的時間是睡覺和吃東西!



當阿姜突然安靜下來,就表示他可能找到某種我們不准他放進嘴巴裡的東西,而他正在津津有味的品嚐著!這一次是爸爸的拼圖!被制止之後,居然笑成這樣!



別看阿姜好像很認真在選書,其實…


他是為了把書全都抽下來,看看哪一本好咬!


阿姜很愛他手中握著的那個木頭玩偶,可能因為好握、好咬吧?!只要看到它,就會帶著它到處去。


對於這種有手、腳或是鼻子、尾巴有突出的娃娃也很愛,因為他可以咬!


很愛到處去探險!



很愛翻找媽媽資源回收的空罐子或廢紙。


下午去接阿姜回家的時候,阿姜很快的會在背巾裡睡著。我會在背巾外面再罩一層毯子,蓋住阿姜的頭,目的是幫阿姜抵擋新竹的強風。可能因為這樣,讓阿姜躲在背巾裡不僅很溫暖,而且暗暗的,很好睡吧?!這個5-10分鐘的小睡,可以讓阿姜立刻又生龍活虎。






表情好多樣,好搞笑!

生病的阿姜很黏人,很可憐。也讓我很自責,沒照顧好他。但是換另一個角度來看,這是阿姜在增強自己抗體的方式啊!不可能都不生病的,只是小孩和大人都比較辛苦一點罷了!阿姜,將來你還會感冒很多次,還有很多病毒在這個環境中散播著。你要靠自己去對抗,媽媽能給的,其實很有限。但是我們給你的愛,卻是無限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