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天去看了!我自己是覺得很好看啦!不需要多說些什麼,去看就對了!


我就像在看自己年少輕狂的歲月,同校的男生一樣會把制服改成緊身的AB褲、褲腳一定要有開叉、褲頭要有折痕!





也一樣是一群人聚集在一起,為了一些小事幹架,然後細數身上的傷痕,當作是光榮的戰役!




在這部片當中,阮經天真是棒呆了,我覺得其他人普普通通的表現,將阮經天一整個捧上了天!我覺得他真的將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,那內斂的情感,著實很容易讓人為他心疼,也很容易跟著他進入劇情與角色之中。當他看著失去父親的志龍,鼻頭一酸、眼眶微濕的表情,讓人也忍不住為之動容。相對於阮經天的內斂,鳳小岳和趙又廷在表現上又過於用力了!其實我覺得蔡昌憲也將白猴飾演的很好,可惜他的結束有點倉促!

另一個人也是一整個棒呆了:飾演文謙的王識賢,他真的像個瘋子一樣,被他兇狠眼神掃到的人,應該都會被嚇哭吧?!

很喜歡整部片的鋪陳,先從歡樂開始,然後逐漸風雲變色(這裡的處理也很棒!),到最後的大廝殺:你是我兄弟,我為什麼要殺你啊?!

不過結束時,過於說教啦!讓劇情的精彩度整個下滑,有了這些說教片段,會讓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們更加謹言慎行嗎?更加知道黑道之路不可行嗎?我想,成效還是很有限的吧?如果會有擔心,那何必要拍?我覺得當初導演的想法是要拍初一段回憶,那真的是一段很青色、很美好的回憶,至於後續的影響,都是始料未及的!在這個社會中充斥著許多危險誘惑,不單單只是一部電影吧?

我可以理解家長的擔憂,但是,當你的孩子真的因為這部片而誤入歧途,是否在這部片之前,就已經有許多潛藏的危機是你沒看見的?然後將過錯都怪到艋舺上?!

我走過那一段歲月,也曾經荒唐過,但是我們那時候單純的多,至少不是充斥著性愛、毒品與酒精。我們最多就是成群結黨、四處找人打架罷了!現在的我,完全看不出來曾經有過這樣的過去,但你要說我後悔嗎?我絕對不後悔,畢竟,玩過了,你才會懂得收斂!很多人生的道理,都在那時候有了體悟!我不是在鼓勵你加入黑道,我只是想要強調友情與義氣,X的勒!怎麼換我開始說教!反正我建議家長和孩子一起去看這部片啦!然後一起討論、一起分享,至少可以拉近彼此的情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