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也將自己放得很空,腦袋只有在做小亮的成長回憶影片時最清楚!三年的時光,好多好多的照片,好多好多的回憶,套一句亮媽說的:「三年前的小亮怎麼這麼小?三年後的小亮怎麼這麼棒?」這也是我的感覺。或許會有人問,為什麼和小亮的情感這麼深?為什麼大家都這麼疼愛他?首先,我們相處了三年,我想,當你看見三年前的小亮,你一定會油然而生一種保護的感覺,實在是太小了!另外,小亮是一個天使,他每到一個地方,都會讓大家有所學習,至少對我而言,我學習到融合的真義,我真正看見融合教育中,普幼與特幼互動之下的美好效益。為了讓大家知道小亮的進步,不是單純只有爸爸媽媽和老師的努力,小朋友也很重要,因此影片中加入了小朋友和小亮互動的狀況,希望孩子可以學習到所謂幫助,就是這麼一回事。最後,是亮媽的投入以及信任,這一路上,我們相互扶持、我們一起面對小亮的困難或是身體的限制、我們一起哭,相信這樣的情感是很不一樣的。亮媽很辛苦,面對小亮的身體狀況,相信亮媽也很無助,可是他總是笑臉迎人,總是一副看開了的樣子,我心疼亮媽的堅強,心疼他的勇敢,我們之間的關係不僅僅是親師,更多的成分在於朋友吧!

在製作的過程中,我不知道哭了多少次?光是挑照片,就已經讓我潰堤,再看到小亮的影片,更加的不捨。回想這三年中,小亮開過三次刀、進過幾次的急診室,修修補捕的身體,卻抵擋不住小亮的活力。最近的小亮,不知道是已經適應了癲癇的藥?還是想要把握最後的幼稚園時光,笑容特別多、反應特別快、語言也特別清楚!但是最近卻又抽身忙著學校參賽的事情,沒辦法和小亮有多相處的機會,真是令人生氣,每次看見助理員牽著小亮出去玩、一起開玩笑的時候,我就好羨慕,好希望我也能在他的身邊。亮就有這樣的力量,會將一群人拉攏在一起,真是一個身懷特殊技能的小女孩︿︿



這兩張照片隔了將近兩年的時間,小亮從一個處處需要別人牽扶的無助小人兒,轉變成可以獨自向前奔跑的獨立個體。很開心亮的進步與成長。加油吧!下一個階段,還有很多挑戰等著你,相信你一定可以克服的,大不了,就哭一哭、吐一吐,還是會渡過的。到另一個地方發光發熱吧!用你的生命力,感動更多的人,點燃更多融合的火花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