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在製作小亮的畢業特輯。他到我們班三年囉!看著三年前的照片,實在是很難相信,小亮曾經那麼小!雖然現在也不是很高大(六足歲,身高終於跨越100公分的門檻)但我們,把面無表情、膽小害羞的小亮變活潑了。以前的小亮啊!面對他人的詢問,只會點頭或是呆呆的看著你,頂多就是簡單的”嗯”一聲就算是有回答了。小亮會講話,只是在不熟悉的地方,就很少話,會用大大的眼睛看著眼前的人事物,我們經常去找小亮說話,經常開拓話題要小亮回答,慢慢的,小亮打開了心房,話語變多了,昨天小亮在廁所洗手,我們都會一直叮嚀小亮要用洗手乳,因為身體的免疫力比較不好,再加上小亮將常會用手把嘴巴裡的食物抓出來,看一看之後決定是要丟掉(他不喜歡吃的話)還是要再吃進去。我正督促著小寬穿褲子,突然,小亮跟我說:「我要去吃飯了喔!」我急著問:「你有用洗手乳嗎?」小亮舉起雙手給我看:「有啊!」我:「有喔?你一定要記得喔!」小亮:「是你自己沒看到。」哈哈!火藥味很重!想必是肚子餓了,不想跟我多說廢話!對於小亮這樣的對話,真是感到開心。

對於同儕,也開始有了信任感,而且熟識的時間縮短許多。上一屆的小珣(普幼)和小亮花了一年多的時間,才培養出姊妹情感。現在小亮和小嫻(普幼),只花了不到半年,小嫻就變成了小亮口中的”最好的朋友”。小嫻找小亮到娃娃家玩。小亮拿起相機跟小嫻說:「我們來照相,我先幫你拍,你再幫我拍。」拍完了小嫻,小亮又建議:「你的頭髮應該要用水噴一噴,再綁起來。」專業美髮都出現了呢!小亮在遊戲方面也進步很多,甚至主導了遊戲,真的好棒!

每天早上我們都要到操場晨跑,小亮對於不甚平整的草地有點害怕,都會緊緊的牽著老師或同學(之前甚至不給同學牽,因為不信任同學)。有一天早上,我看見小亮一個人在操場上走著(小亮不太會跑步,最多就是快步走),後面跟著小嫻。我:「哇!小亮,你好厲害ㄟ!自己走喔!小嫻:「我問小亮,你要我牽你還是我在後面跟著你?小亮說我在後面跟著他就好,所以我在後面陪他。」兩個人又這樣一前一後走了一圈。好棒啊!

在這三年之中,小亮經歷了眼部手術(調整斜視)、唇顎裂的手術兩次,最近最嚴重的,就是癲癇的發作。當然還有大大小小的感冒等等。相信對亮媽來說,只要小亮能快樂的來上學,就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了!在這裡三年,小亮因為同儕的愛,所以進步了好多;因為父母的愛,所以可以勇往直前!現在小亮要往另一個階段邁進,帶著大家的愛,小亮一定可以很快就可以適應良好。加油了!小亮~

照片是午睡時間時我偷拍的,我和小亮的手,大小差好多!小亮睡覺一定要抓著陪伴者的手指,抓的頗緊,如果在小亮尚未完全熟睡時放開,小亮便會醒過來。為了讓小亮可以睡得好(服用癲癇藥物,對於睡眠有極高度的需求,而且有兩次癲癇發作是在午睡時間,老師們都不敢大意),老師們經常以怪異的姿勢坐著,靜靜的等待小亮睡著,時間大約是20~30分鐘。小亮睡著了,我們腰也挺不直、腳也麻了!但是對我來說,那是一種甜蜜的負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