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想大聲吼叫:「到底夠了沒??」暑假即將結束,總得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,換間大一點的房子是一直以來的想法,適逢租期將至,迫使我必須要認真的尋覓,如果就這麼懶惰下去,一定又會在這小空間內待上一年。找房子真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情,再加上新竹的仲介真是…不知道如何形容,我只能說,也太不想做生意了吧?!打電話過去,總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,害我自責許久,以為是我個人的問題。

「請問是仲介嗎?」

「恩!」

「請問你們在XX路是不是有公寓要出租。」

「恩!」

「請問多少錢?」

「一萬七,管理費1666。」

「我的預算是一萬五,可以談嗎?」

「不行。」

「那在XX路附近有一萬五的公寓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我氣得想摔電話,阿不然現在是怎樣?是我太早(AM9:30)打電話打擾到他的睡眠嗎?可是如果是個服務業,只要有客戶上門,不就是要拿出百分百的服務精神嗎?如果真的不想被打擾,那麼是否就不要開機?不僅僅是這一家,接連好幾家都是如此的態度,實在想不通究竟哪裡出了問題?於是我和同事直接殺到仲介面前,請他介紹房子給我們。雖然見了面,口氣好上許多,但依舊感受不到服務的熱誠。去看了幾間房子,卻都不甚滿意。依照我的直覺判斷,仲介應該會在隔天來電詢問是否有滿意的?如果沒有還要不要看看別家?但是,一切靜悄悄,彷彿我們留下的資料,早在踏出仲介門口的那一剎那就被丟到垃圾桶去了。

新竹的房子租金很貴,又有很多問題:屋齡老舊、陰暗潮濕、格局奇怪、壁刀過多…,看了不下十家,卻沒有十分滿意的地方,花了那麼多心思與時間卻一無所獲,對我來說真是相當的挫敗。不過房子不是玩具,不能輕易的說不要就不要,雖然只是租屋,依舊要審慎考慮,以免將來問題多多。唉~要我這個急驚風慢慢來還真是折磨人呢!


# 一直這樣唉聲嘆氣,並不會對煩惱的現況有所改善,不如恢復開朗的個性吧?!

# 沒有家電的房子,卻有著房東的故事,很難抉擇。

# 胖的背又痛了,唉唉叫。

# 下大雨,大閃電,乖乖待在家裡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