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整個年假,幾乎都在醫院中度過。在醫院中,時間的意義建立在吃藥、吃飯、復健、翻身中,腦袋不太需要運轉,就這麼傻傻的度日子,自然也不會有什麼煩惱。這樣的生活,讓我認真的思考著:如果我留職停薪接下看護的工作會是什麼樣的情況?但這樣的念頭在一通孩子打來的祝福電話中被打醒了!我不可能永遠寵著弟弟,也不可能隨時陪在弟弟的身邊,或許他會寂寞他會失望他會難過,但都需要靠他自己去克服,我不可能幫他避掉這些情緒或是困難。我是姊姊不是上帝,我有自己的生活要過,而小弟,也要找到自己的路去走,我無法也不該幫他決定未來。先把這些負面的情緒拋到一邊,回憶一下年前的台南之旅吧!



在醫院中,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無法好好舒適的洗個澡。這讓我懷念起前些日子到台南時的泡湯。當時刻意選擇了一家泥漿溫泉旅館,再一次的享受泥漿溫泉的魅力。在選擇旅館時並不太容易抉擇,因為從網頁上看起來似乎都差不多,至少在設備上看起來都很老舊!瀏覽了好幾家的網站,最後決定了: 關山嶺,選擇它有幾個理由:有冷熱分池、網路上有人推薦、價錢可以接受(一晚3200元)。由於關子嶺溫泉位於白河,也就是台南縣,而我們白天活動與覓食的地點主要是在台南市,於是我們從新竹出發時先直接南下到台南市區,吃喝玩耍一番之後再北上回到白河,並在沿途中買了一隻甕仔雞,泡湯餓了可以吃。不要問我哪一家好吃,因為每一家看起來都差不多,隨便選吧!看你運氣囉!



一到房間裡對於那狹小的房間與老舊的陳設還是有點小失望,雖然已經在網站中看過照片,但仍難掩那小小的失落。趕緊到浴室看看,兩個泡湯池大小適中,還有個蒸汽室呢!浴室外,還有個小小的陽台,不過緊鄰著馬路,一定得穿好衣服才能到陽台吹吹風看風景,這設計,不甚良好!而蒸汽室呢?也沒有想像中來的好,蒸汽一開,整間浴室都充滿了蒸汽,伸手不見五指,恐怖得很!不過這溫泉真得很棒,不僅使得皮膚細緻,還具有消除疲勞的強烈療效,草草的泡過半個小時之後,已經使得全身放鬆,昏昏欲睡了。隔天早上刻意早起,享受個清晨的泡澡,超醒腦!在這冷冷的天氣中,看到溫泉池,真的好想跳進去唷!



旅館提供的早餐,普普通通。



泡過湯之後到陽台吹吹風,冷空氣吹進溫熱的毛細孔中,好舒服啊!好啦!台南吃喝之旅可以繼續囉!


# 趕作業(校務中長程計畫)中。

# 狂吃餃子。

# 爛到爆的”功夫灌籃”!對於國片,還是期望少一點吧!

# 再不放晴,整間房子都要發霉啦!

# 兩年前,還沒開始寫遊記啊?趕緊補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