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咩~回到台中一定要有的就是美食啦!寫食記的速度遠比不上吃的速度,現在手上還有兩三篇食記未完成,突然有種趕作業的緊張感><


九冠樓迷你火鍋
台中市美村路一段231號
(04)2301-9478


之前一直聽胖哥說這裡很好吃,從台南回來之後馬上殺過來,非假日晚上九點,居然還要等上20分鐘?!現在是怎樣?台中人都比較晚吃晚餐喔?吃宵夜也太早了吧?幸好我不餓,就等吧!


好不容易輪到我們,我點了一般的羊肉鍋(150元),胖吃神仙鍋(250元),加點了芋頭以及茼蒿(都是30元),還有酸梅湯。點餐完畢,老闆娘拿來厚重的沙鍋抹上油,等老闆來”加工”。年紀有點大的老闆用一個東西隔離客人和鍋子,在鍋子裡翻炒著,看不清楚,似乎是先將肉以及高麗菜稍微炒過,再加入高湯,最後淋上一匙”秘密武器”,應該是提味用。所有的火鍋料都已經在鍋裡,菜盤只有麵和一樣青菜。





胖的神仙鍋老闆就沒多炒些什麼,看著胖在盤子上抹奶油,噗滋噗滋的響,放上肉片之後真是賞心悅目。



芋頭,胖哥強烈推薦的芋頭,是炸過的喔!果真是很無敵,超棉、超甜、超香,因為先炸過,所以不會整個爛在鍋子裡,真是太好吃了!


酸梅湯,阿就酸梅湯,沒什麼特別的,不過吃火鍋喝酸梅湯很舒服!

用餐完畢,我問胖:

「你覺得和一般的小火鍋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?」

胖:「恩~芋頭很好吃。」

我:「對!芋頭很好吃,那其他的呢?」

胖:「這個…好像沒有,肉質一般、湯頭一般,是還蠻便宜的。」

我:「我欣賞老闆大過火鍋本身。」

胖:「對!老闆感覺很江湖,很酷!」

老闆很辛苦,每一個客人他都要過去炒料、控制火候、加湯…,忙到一個段落之後,老闆轉身進廚房,嘆了一口氣說:

「呼~真累。」緊接著拿了一根煙抽了起來,疲憊似乎就隨著煙氳消散了,客人再進來,又繼續生龍活虎的招呼著。為了老闆以及芋頭,我會再來一次。


★ 旅行,會讓感情加溫。

★ 大家都提醒著我:「下學期,要辛苦一點了。」反正一直都在辛苦,也沒差了~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