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透過筆電那不怎麼樣的音響流洩著,胖在隔壁房和胖哥閒聊著,胖媽看著電視、隨心所欲的準備著午餐。冬天的陽光,暖暖的閃耀著,打開窗戶,冷冽的寒風在鼻稍舞動,提醒著我鼻子的藥還有一大半沒吃。陽光和寒風,實在是不搭嘎的情侶,硬是要在一起,注定要分手的。

一本輕薄的書,正好適合混亂的心;吉本芭娜娜的筆觸,正好適合有點憂愁的情緒。《羽衣》,輕輕柔柔的飄落在心的某一個深處,不是那麼痛,卻也無法輕易的忽略,這就是吉本,即便輕薄,也不會被忽視!

《羽衣》是本療傷小說,女主角在結束了一段八年的情婦生活之後,回到了一個自己的家鄉,遇到了充滿不可思議的人事物,喪失的活力逐漸恢復,書中一段話:

「就這樣,割傷的傷口慢慢痊癒,心的細胞一點一點長出來。不知不覺中,我的想法也和受傷的時候不同了。我的身體可以自在的把焦點對準現在的自己,隱約感到美好的過去。」(P.100)

曾經的過往,那麼酸那麼甜,他現在好嗎?我想,我還做不到真心的關懷,沒辦法自然的面對過去,七年的情感,如今只剩下爭吵,只剩下兩個人不堪的怒罵,所有的甜蜜記憶,隨著時間的過去而逐漸淡忘,就連他的影像,也模糊了。前些日子夢見了他,過的不怎麼樣,是我潛意識希望他過的不好,還是他真的生活很辛苦?我應該還沒痊癒吧?那一塊被割傷的傷口,依舊隱隱刺痛著,在還沒痊癒的時候,可以給另一個人承諾嗎?


★ 又浮現了不好的感覺,這一次很強烈,靠著泡澡逐漸沖散了它,是一種警訊嗎?該不該告訴胖?該怎麼說?兩個人在一起,只要快樂就夠了嗎?

★ 不是故意耍脾氣,而是你真的很會拖時間!

★ 空閒恐慌症逐漸蔓延。

★ 指甲硬生生的斷裂,何止一個痛字可以形容!

★ 為什麼不對我說真心話?為什麼?難道,我們已經無話可說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