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哇喔~好幾天沒貼文,實在是逼不得已,考試咩~學生的大事啊!一定要好好準備,所以只得忍住衝動啦!介紹幾本可愛的書,另外有幾件我覺得很誇張的事情,慢點貼上來︿︿

作者:宮西達也
譯者:米雅
出版社:三之三
出版日期:2006 年 02 月 10 日



兔子小可發現了一個布娃娃,誰掉的呢?好想要喔!



有了娃娃,就可以陪我一起玩扮家家酒。



可以陪我一起騎腳踏車上山頂,風吹來,好涼喔!有娃娃真好,可是這個娃娃不是我的。



有個和小可年紀相仿的豬小妹哭得好傷心,一邊哭一邊說:「我最寶貝的娃娃到哪裡去了?」小可看見豬小妹這麼傷心,會把娃娃還給他嗎?



小可得到了一條用花串成的項鍊,為什麼呢?用成人的角度來看,是因為小可還了娃娃,而豬小妹回送禮物給小可,但是放花圈的地方和放娃娃的地方一樣,有孩子認為花圈也是別人遺失的,不可以拿走;也有孩子認為這是豬小妹回送的,所以可以拿,故事在這裡結束,過程中沒有畫出豬小妹放花圈的情況,也沒有看到豬小妹做花圈,孩子怎麼判斷那就是豬小妹放的呢?還是覺得只要將東西歸還就一定可以達到獎賞?但是小可一開始就不該拿走娃娃的啊!道德教育的書籍必須要很小心,以免有了大人沒注意到的潛在影響因素,誤導了孩子的觀念。



書的封底豬小妹和小可開心的遊戲,娃娃也在呢!講故事的過程中孩子很清楚的知道:

「不是自己的東西不可以拿。」

「沒人看到也不行。」

「這樣就是偷。」

「可以叫媽媽買給你。」都是很棒的答案喔!但是當真正面臨誘惑時,是否真的能做到?真是一個多疑的老師!


★ 考試應該OK!

★ 洗了電風扇,準備收起來,順便洗了廁所、拖了地、整理床鋪、摺衣服…搞到自己手發抖,是怎樣?

★ 今天有很多事情要做!重點是買禮物送小助手。

★ 明天還有一個挑戰,溝通成功變朋友,不成,就變仇人了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