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懶散的看著書,對於時間一點一滴的消逝好像一點都不在意,考試的壓力在心中迴盪,卻提不起勁來認真,成績應該會很慘><!雖然不是很積極,但還是有看到一點東西,課本中提到:幼兒經驗失憶症,為什麼我們會忘記出生後最初幾年的所有事情呢?這件事情也讓我困惑很久,有人推測:

「嬰兒不會使用語言而成人會,所以有可能是早期記憶是以一些非語言的代碼來儲存的,而一旦我們成為語言使用者後就不能再提取了。」(發展心理學上冊,學富出版,P.427)就像如果我們更改了檔案的副檔名,可能就無法從原來的檔案去開啟它。這個說法我能接受,只是我的幼年失憶症好像延伸到國中,甚至蔓延到高中,現在對於大學的事情也逐漸在遺忘中,好可怕!誰能給我一點解釋呢?


雖然對於國中的記憶寥寥無幾,卻始終忘不了市場裡賣蛋餅的小攤子,國中的我很愛打籃球,活動量大,相對的食量也大,常常會吃上兩份早餐:漢堡+蛋餅+奶茶是最常見的組合,當時吃的蛋餅和現在吃的餅皮不一樣,其實確切的口感已經說不出來了,我忘不了的是,蛋餅婆婆總是給我雙蛋,然後叫我:「小弟。」幾近平頭的造型的確是讓人很難分辨男女,也難為了婆婆,在她赫然發現我是女生時,那驚恐的表情實在是難以忘懷啊!


在經濟不景氣的現今,蛋餅要用雙蛋是不可能的。不過最近我發現了一家早餐店的蛋餅是雙蛋,真是驚喜,說實在的,一份培根蛋餅25元,只有一顆蛋、兩小片培根以及0.2公分厚的餅皮,很貴耶!這家店用的是全麥餅皮、雙蛋,一樣是賣25元,哈!哈!這才叫做真材實料啊!這家店是:拉亞漢堡,是一家連鎖店,應該很多人知道它吧?!



燒肉蛋餅,35元,所謂燒肉有點像是烤肉,不過有加上黑胡椒,口味相當特殊,我都會再加上蕃茄醬,超完美的組合!



吉士鱈魚堡加蛋(漢堡類加蛋要加5元),45元,感覺很營養,用的也是全麥的漢堡包,吃一個就儲備了一個早上的活力唷!



蕃茄珍豬堡加蛋,40元,這個,這個,超讚的!那醬汁很香喔!蕃茄味道很濃,又有黑胡椒的香,會讓人捨不得吃完。


現在吃早餐真的是一件大事,如果在出門前沒想好要吃什麼,整個心情會大受影響,吃到預期中好吃的早餐則會讓精神為之振奮,之前更誇張,如果睡覺前沒想到隔天早餐要吃什麼,會失眠捏~可見當時多麼悠閒,還有空失眠呢!會不會將來的回憶,都是以早餐為重點呢?


★ 有空再來修版型,雖然這個也不錯!

★ 氣溫驟降,鍵盤上的手指開始冰冷。

★ 肚子痛的主因:麵食類!忌!

★ 要記得換身份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