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吃不飽的貓
作者:哈孔.比優克利德/著
譯者:林真美譯
出版社:遠流
出版日期:1997 年 06 月 15 日



從前有一隻貓怎麼吃都吃不飽,牠的名字叫做喀滋喀滋喀滋啦。你看看那邪惡的眼神,就知道這不是一隻好貓!!



因為牠太會吃了,牠的男主人和女主人擔心被吃垮,於是決定餵牠最後一次,然後把他裝進袋子裡,丟到海裡去。喀滋喀滋喀滋啦哪裡會這麼容易就被消滅呢?!於是當女主人餵牠吃飯時,喀滋喀滋喀滋啦和女主人各懷鬼胎,邪惡的笑著。孩子們說女主人和貓長得好像,都胖胖的︿︿



喀滋喀滋喀滋啦遇到了掃煙囪的,掃煙囪的問牠:「喀滋喀滋喀滋啦你吃飽了吧?」喀滋喀滋喀滋啦回答:「怎麼會呢?怎麼會呢?我只不過吃了一盤魚、一碗稀飯、一杯牛奶、我的男主人和女主人…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,快餓死了。所以,我要把你吃掉!」說完就把掃煙囪的吃掉了!好可怕喔!



接著遇到新郎和新娘,同樣的這一對新人問喀滋喀滋喀滋啦:「你吃飽了吧?」喀滋喀滋喀滋啦也回答:「怎麼會呢?怎麼會呢?我只不過吃了一盤魚、一碗稀飯、一杯牛奶、我的男主人和女主人、掃煙囪的…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,快餓死了。所以,我要把你吃掉!」啊!這隻貓真是恐怖的殺人貓。



喀滋喀滋喀滋啦越來越大隻,孩子一邊看一邊說:「這麼胖了還吃,等一下爆炸。」用黑色來表現喀滋喀滋喀滋啦,似乎預告著什麼可怕的事情。



喀滋喀滋喀滋啦遇到了太陽,同樣的也想伸手抓太陽來吃,結果…你猜猜看!!


個人覺得這是一本有一點暴力的繪本,不過提供給孩子順序、累計的概念還不錯,甚至可以練習記憶力,不過我自己是記不太起來啦!我轉述這個故事給胖聽,胖說:

「這個故事給我們一起啟示。」

我:「不能吃太多,不然會爆炸。」

胖:「不是啦!是告訴我們不能吃太陽,你看牠吃太陽就爆炸了,有哪一本書的主角吃了太陽?所以不能吃太陽,這麼明顯的啟示,你怎麼不懂呢?」

我:「……」


孩子發現喀滋喀滋喀滋啦和每個人太陽、月亮有一個一樣的地方,你看出來是哪裡了嗎?鼻子!沒錯,就是鼻子,都是愛心型喔!


★ 小芳想吃第三碗飯,孩子們說:「永遠吃不飽的小芳。」口合!

★ 梁老師正在和孩子閒聊:「蜘蛛有兩種,一種會吐絲,一種不會。」小聿急忙湊過來:

「對啊!蜘蛛有兩種,一種會吐絲,一種不會吐絲,不會吐絲的叫做”碧麗珠”。」哇哈哈!!這個…,孩子啊!你真的知道碧麗珠是什麼嗎?

★ 我有多大的能耐可以改造家長?這麼沒有禮貌的人怎麼可以存活到現在?

★ 好像沒做什麼事情,時間卻一直過去,又到了年底大檢討的時候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