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要去捷克之前,我完全沒有做功課,不知道什麼是值得買的?也不知道要買什麼伴手禮,一切秉持著隨緣的態度。胖和我都覺得很奇怪,旅行是我們兩個人的事,為什麼要買禮物送大家?而且送禮物真的不好送,太貴的買不起,太便宜的又感覺很隨便,而且收禮的人也不一定用得到,實在是很困擾。所以我們決定只買自己喜歡的東西,並且送家人一些簡單的禮物即可。以下所列出來的戰利品,可能不是買到最便宜的價格,但都是我們很喜歡、可以為這次旅行留下一點記憶的東西。


在捷克裡,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代表物品。這是在帖契小鎮裡的房子模型。帖契房子的顏色相當的粉嫩、造型看似一致卻又很不同。想要延續對於帖契小鎮的喜愛,買幾棟房子回家吧!我們買了10棟,850克朗。老闆很大方的送了幾張橫福的房子圖畫。




切斯基庫倫諾夫可以買的東西就很多了,最常聽見的就是色鉛筆和菠丹尼。不過我的菠丹尼是到布拉格才買,因為有中文說明以及台灣店員,可以方便詢問。刺蝟色鉛筆則是到巴德傑維契買的,因為是總店,所以可以看到比較多的產品,價錢好像也會便宜一點。不過我們想要的刺蝟是黑色,在庫倫諾夫有看到,在這裡卻只剩下咖啡色了。一組刺蝟是599克朗。另外還買了長頸鹿,身上有五枝鉛筆,好可愛,一組119克朗。


另外還買了彩色鉛筆,筆心彩色的喔!小枝的一枝10克朗,大枝的24克朗。還買了色磚,長方形的模樣,感覺很好握。一盒才26克朗,有點後悔沒多帶幾盒。這個給小朋友玩上色一定可以激發很多用法,是練習創意和精細動作的好物啊!


在庫倫諾夫買什麼呢?這是去爬彩繪塔的時候買的小錫兵,胖很愛小錫兵,自然要帶回兩隻。是著名的薔薇戰士喔!一個230克朗。在這裡買東西有時候要看運氣,如果心裡想著等一下到別得地方可能比較便宜,可能就不會看到同樣的東西了。不過如果你有事先做功課,知道哪裡有同樣的東西卻又比較便宜,那就另當別論啦!


庫倫諾夫買的玉米娃娃,好可愛喔!大的150克朗,小的100克朗。之後在布拉格也有看到,價格差不多。


這也是在庫倫諾夫買的,是什麼東西呢?猜猜!


是書籤啦!是用錫做的喔!相當有重量。太陽配月亮,貓咪配線圈,很有趣!一組是125克朗。在一家小書店的櫃臺看到的。


在捷克經常可以看到這隻動物,牠不是企鵝喔!牠是土撥鼠。是當地的很有名的卡通人物,已經三十幾歲啦!




我們也買了有趣的手繪明信片,一張15克朗。有趣的圖畫有些可以拼起來喔!每一張明信片裡都有土撥鼠唷!可以從明信片中看見當地人的風俗民情,也可以看見對庫倫諾夫很重要的伏爾塔瓦河出現在之中。


這是喝溫泉的溫泉杯,我們去了兩個地方喝溫泉,分別示瑪麗安斯凱和卡洛維瓦利,各買了一個。大概是160-180克朗。這杯子蠻特別的,手把的地方是吸管,直接吸就可以了。


用溫泉水做成的溫泉酒,小瓶的有38%喔!是最原始的草藥酒,是為了治療腸胃病的。但是不好喝,我媽說很像是跌打損傷師傅在用的「藥洗」。大瓶的是改良的溫泉酒,大概20%,是檸檬口味的,我自己覺得很好喝,有點像汽水,不過我媽覺得太甜。


這是超市裡買的零食,甜的要命的巧克力餅乾。不過可能因為很冷,所以需要這麼甜,可以迅速補充熱量。


查理大橋上買的畫,好像是400克朗。大約A4大小。喜歡那繽紛的感覺。


布拉格的磁磚磁鐵,現在正貼在冰箱上︿︿是在舊城廣場的市集上買的,忘了多少錢。


不免俗要來一下菠丹尼。東西都用過了,感覺如何呢?死海泥皂洗完臉之後有點乾燥,但是去角質的功用還不錯!玫瑰護手霜很油,要小心份量,吸收的速度蠻快的,天然的玫瑰香味,很淡。我最喜歡的乳油果木乳霜,全身都可以擦,包括頭髮。我都是用在後腳跟和手肘,睡前上一層,醒來之後好細滑啊!紅豆洗顏粉和洋甘菊面膜以5:1的方式混合使用,塗在臉上按摩可以去角質。店裡的人說要按摩10-15分鐘,我的天啊!如果真按這麼久,我的臉應該會刮花吧?紅豆洗顏粉的顆粒雖然細,但還是有顆粒啊!我是簡單按摩一下就沖洗掉了,感覺有亮白一點。


有一些票卷也是紀念品。在庫倫諾夫爬的彩繪塔、在布拉格的超好看黑光劇、金碧輝煌的聖維塔教堂、搭地鐵遊布拉格。我們連續在布拉格住了三天,第二天我留下紙條和小費給清潔人員,感謝他的辛苦,他回給我的笑臉花朵,好可愛。


星巴克的城市杯。我們有捷克、布拉格、奧地利和維也納,一個大約是280克朗。家裡還有台灣和台中。


這是從紀念幣機器裡的買的金幣。一枚金幣是50克朗。分別是聖維塔教堂和皮爾森啤酒廠。



這是在瑪麗安斯凱公園裡看到的紙袋,讓溜狗的人可以清潔狗的糞便。真的很貼心啊!建議台灣的政府官員可以仿效唷!


這是在維也納買的H&M,將近4000元台幣,買了胖的兩件襯衫、一件針織衫、兩件短T;我的兩件短T、兩件毛衣。會不會太便宜了一點啊?!其實我們在布拉格已經敗過一次,我買到一件800元台幣的短版毛料西裝外套耶!真是物超所值啦!因為實在是太好買了,所以到維也納依舊不肯放過它!而且比香港更便宜喔!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布拉格的比較好逛,因為場地比較大,而且分區分的很清楚,維也納的店家空間很狹小,東西放的有點亂,不過維也納的男裝比較多。雖然我們在維也納買的金額已經到了可以退稅的額度(75.1歐元即可退稅),大概可退400元台幣。但因為辦理退稅的店家在另一家,而已經快到了集合的時間,所以我們就沒去辦理。要提醒朋友們,維也納的H&M有很多家,要問清楚是哪一家可以辦理退稅,這樣比較不會東奔西跑喔!

該買的東西都買了,不該買的也買了,接下來一年,是縮衣節食的一年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