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假期,雜七雜八吃了一堆東西,當然有應景的月餅啦!這一款月餅裡面包著QQ的麻糬,還有松子唷!旁邊是紅豆餡,雖然我不愛堅果類(松子算嗎?)但這松子吃起來不會有明顯的顆粒狀,沒有味道只有口感的麻糬綜合了紅豆餡的甜味,很好吃喔!



先前聽說黎記月餅多麼有名,要排隊的呢!很幸運的,今年吃到囉!我吃的是台中黎記,內餡是傳統的綠豆+滷肉,超級香,盒子一打開,那陣陣的油蔥酥味令人食指大動!很大一個,我想我吃半個就飽了(應該照剖面圖給大家看,可惜都被我切爛了,用想像的吧!)或許是沒有經過辛苦的排隊,對於容易到手的東西總沒有特別的情感,因此沒覺得特別好吃,不過一邊看電視一邊配著熱茶,到也可以吃下一個,吃完的那一刻著實嚇了自己一跳!




中秋捏~怎麼可以不烤肉?雖然前些天烤過了,可是不一樣啊!沒有自己動手就是不一樣,不過這一次我們用先進的機器烤肉,江!江!就是這台:旋風烤箱,雖然年紀已經十一歲了,可是還是很好用喔!把肉鋪平在網子上,蓋上鍋蓋,設定時間,耐心等待吧!沒有致命的油煙,也省去了生火的麻煩,真讚!


肉片大概五分鐘就好了,不會燒焦(當然烤太久還是會),也不會被碳火吸去過多的水分,肉片保持著甜美的肉汁,用美生菜包著吃,包准你可以吃上三片以上!如果有韓式泡菜也可以加一點在美生菜裡,口感超棒唷!烤肉,也可以很優雅,很省事喔!





接下來介紹的食物和中秋沒多大關係,但都是在連假中吃到的,就一併介紹了吧!這是胖的哥哥到花蓮玩帶回來的曾記麻糬,和 老曾記 相比,真的有些許的不同喔!芝麻麻糬不知道為什麼,有少許的苦味,或許這才是真正的芝麻味?皮的Q度也沒那麼高,老曾記勝出!



花生麻糬內餡是濕的,沒有撲鼻的花生香,雖然已經是很好吃的麻糬了,但若真的要比較,我覺得還是由老曾記取得勝利旗幟!



我的肚子一直處於膨脹的狀況,隨便亂吃再加上缺乏運動,累積了超多的宿便,唉呀呀!真糟糕呢!








黎記餅店


台中縣神岡鄉社口村中山路520號


04-25627135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