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芳啊!小芳!你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啊!我似乎抓到了和她相處的方式,卻又沒辦法這麼精確的掌握,突如其來的爆走還是會讓人措手不及的!每天中午的睡覺時間總是讓老師們人仰馬翻,至少要兩個老師才能將她壓制住,這兩個老師還不能只是看著,要做事的!做什麼呢?因為小芳怕熱,即使已經開冷氣了還是渾身發燙,一熱,就會開始癢(異位性皮膚炎),癢了就想抓,越抓就越癢,癢是一種會傳染的感覺,先是背癢,抓一抓發現手腕也癢,後來腳踝也開始,最後全身都癢了起來,為了避免小芳的”癢頭興起”,所以一個老師要負責搧風,另一個老師手心拱高,開始拍背,小芳像是個太后一樣享受著。


如果享受過後會睡覺,那老師一切的辛苦都值得,重點是:小芳常常在享受過後一股腦兒坐起來,搖著頭說:

「我不要睡了。」根本還沒睡著啊!這時,只好來個背面壓制,讓小芳趴在地上,老師坐在小芳屁股與大腿之間,甚至是趴在她身上,讓她感受到重量,釋放壓力,舒緩情緒,小芳會試著想要起來,老師必須堅持,並不斷的告訴她:

「放輕鬆。」可能要壓5~10分鐘,等到小芳情緒比較穩定了,可以再加上拍背的動作,老師變成了SPA美容師,順利的話,小芳可以睡15~30分鐘(午休時間有90分鐘),一條活龍重現江湖!每個人都被小芳整的慘兮兮!


先說說實習老師好了,那一天睡覺時小芳吵著要喝水,實習老師順著她的意拿來了水壺,小芳緩慢的吸著,甚至慢慢的閉上了眼睛,躺了下來,水壺從嘴邊滑落,像極了小嬰兒,實習老師以為小芳睡著了,小心翼翼的將水壺拿開,正竊喜之際,小芳突然睜開眼睛,笑哈哈的看著實習老師,一副”你被騙了”的欠扁模樣!這傢伙是個超強演技派呢!


今天中午小芳吵著要和我睡,憑著前些天小芳都是被我壓睡的成就感,今天義不容辭的捨命陪君子,還真的差一點連命都沒了!一開始很乖巧的躺下了,我心想:

「這麼乖喔?!該不會是暴風雨前夕的寧靜吧?」果真,沒五分鐘,這位小姐就坐起來,不願意躺下,此時” 癢頭興起”開始奮力的抓著(真的很用力,都破皮流血了),什麼壓制、拍打、搧風全都沒用,一個小時過去,我的睡眠指數破表(因為昨天失眠沒睡,今天超累),教師助理哄睡了三個孩子之後來幫我,拿了一把扇子幫小芳搧風,我看見教師助理的到來像是看到天使一般,二話不說立刻昏沈的睡去。

小芳搶走助理的扇子,說要幫我搧風,助理讓她搧了幾下之後作勢要搶回來,並說:

「妙妙老師睡著了,不用搧風。」這個”善解人意”的姑娘居然對助理說:

「小聲一點,不要吵到妙妙老師。」到底是誰最吵啊?是誰害我都不能睡覺的?貓哭耗子假慈悲就是這德行吧?!


雖然小芳讓我很頭痛,但是連假五天中,我卻最常想起她。對她,我寄予厚望,因為我深信,她是一個可以教的孩子,只要用對方法,只要老師和家長能有耐心與愛心,相信小芳會有大幅的進步,我是這麼期許著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