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綾爸爸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壓力,他用了一種很有效的方式讓我隨時注意他女兒,雖然方式不太好(或許他不覺得不好),但至少,他達成了目的!寫下近幾次我和他的互動,感謝小綾爸爸,讓我有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!

【課程表篇】


綾爸:「請問你們的下課時間什麼時候?」每一次和綾爸談話,我的腎上腺素總會急速攀升,不知道在緊張什麼!

我:「請問有什麼事情嗎?」

綾爸:「沒有,我只想過來幫她換個衣服或是擦汗,她的皮膚很敏感,老師您應該沒注意到她的手上都長痱子,抓到流血了。」我知道小綾有異位性皮膚炎,每次戶外活動過後,老師們也都會提醒孩子要擦汗,但小綾手上的抓傷我真的沒注意到。

我:「換衣服或擦汗我們可以幫忙啊!」

綾爸:「真的嗎?那可幫忙洗澡嗎?」我沒聽錯吧?!綾爸說的是洗澡嗎?幼稚園幫忙洗澡?當然有啊!如果你拉屎拉到整個屁股都是,我就會幫你洗!再不然就是吐到全身惡臭,我也會讓你洗香香,但是好端端的洗什麼澡啊?

我:「沒有耶!我們沒有這項服務。」

綾爸:「所以我可以帶他回去洗澡嗎?」

我:「25分鐘的下課時間?」

綾爸:「我們住很近,一下子就可以回來了。」

我:「如果爸爸堅持的話當然可以,我印作息時間表給您,方便您在下課時間過來好嗎?」綾爸無聲的點點頭,轉身離去,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虛脫感!


是一個極度愛護女兒的爸爸吧?擔心女兒會不舒服,因此希望能隨時讓她保持舒爽,但這麼常洗澡真的好嗎?我不是醫生,也沒有相關的專業知能,面對綾爸的要求,我只能答應。你說他無理嗎?站在父母愛孩子的立場好像沒有錯!但是站在老師看待教育的立場,是一個放不了手的爸爸,兩者之間的拉扯,該如何平衡?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10flash.net/games_443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