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午睡篇】


小綾終於要在學校睡午覺了,之前綾爸擔心她的氣喘情況不穩定,因此都是讀半天,這一天看到小綾帶著棉被,我很開心的迎接父母倆的到來,面對綾爸的面無表情以及毫不客氣的說話語氣,我的策略是:熱臉貼冷屁股,他越冷漠,我就越熱情,雖然我不懂他究竟不滿意什麼?對老師有什麼意見?總是臭著一張臉,總是對老師很沒有禮貌,但是我還是得去面對他(因為其他老師都躲著他,我總不能也躲吧?!說穿了是不得已啊~~),就用我的熱情,融化他的冷漠吧?即便一再地碰壁,但也是一個練習人際互動的機會(自我安慰的說詞)。


我:「小綾今天要睡覺了唷!真好!綾爸,下午你就…」我的話來沒說完,綾爸馬上接口:

「我知道四點要過來接,你有給我課程表。」一早就碰壁,真是的!


到了下午,綾爸問我:「她有睡嗎?」

我:「有啊!很快就睡著了。」

綾爸:「怎麼可能?他在家都不睡的。」

我:「真的啊!小綾很快就睡著了唷!」這是真的,下課了還醒不太過來呢!

綾爸:「在學校都那麼乖?啊!我知道了,一定是我們家太舒服了,所以她不睡。」

我:「舒服?舒服才會睡著吧?」

綾爸:「我們家都是地毯,她滾到哪裡都可以玩,太多好玩的東西了,所以睡不著。」這…言下之意是,學校很不舒服,沒有地毯伺候,所以沒事做只好睡覺?啊不是過敏、氣喘?地毯應該會藏污納垢吧?

我:「她中午睡覺的時候有點咳嗽喔!」

綾爸:「我知道啊!不然我幹嘛給她吃藥。」這冷屁股也太冷了吧?
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digitalscrapbookplace.com/gallery/showphoto.php?photo=3318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
    Sophia

    Sophia的幼稚園地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