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換衣服篇】


自從小綾讀整天之後,綾爸常常會在學校出現,相當放心不下女兒。這一天中午吃飯時,綾爸出現在教室裡,詢問小綾要不要回家洗澡?小綾無聲的搖搖頭,據我的觀察,每一次綾爸出現在教室時,小綾的表情都不太好,會開始撒嬌、甩賴,本來會自己吃飯的,突然變的不吃了;本來刷牙洗臉不用提醒的,看到爸爸之後就說不想刷了。綾爸的出現變成了一種干擾。


綾爸:「小綾,要不要回家洗澡?」小綾搖頭。

綾爸:「不洗澡喔?那要不要換衣服?我回去拿衣服給你換好不好?」小綾面無表情看著自己的碗,綾爸順著小綾的眼光看到碗裡剩下的高麗菜。

綾爸:「你咳嗽,高麗菜不要吃了。」話一說完,就動手把高麗菜倒掉了,這個舉動在所有孩子面前出現,孩子們開始有聲音:

「老師,我咳嗽也不能吃高麗菜。」挖哩!其實在綾爸到來的前一分鐘,小綾舉起碗告訴老師:

「我快吃完了。」老師稱讚了她,小綾開心的繼續和高麗菜奮鬥,雖然小綾不喜歡吃,但是她很努力的嘗試,綾爸的這一個舉動,讓小綾感到挫折了吧?成人用了自以為對孩子好的方式解決了問題,卻忽略了孩子內心的感受。

綾爸:「我回去拿衣服給你換喔!」說完就回去了,很短的時間裡回到教室裡,馬上動手幫小綾換了衣服,並且遞給小綾兩罐冰的養樂多!啊不是咳嗽不能吃高麗菜?就可以喝養樂多?一下子還喝兩瓶?其他的小朋友看到了會不會也想要(說到這個忍不住驕傲一下,孩子們只是靜靜的看著,沒有人說想要,還自我安慰的說:「放學之後再叫爸爸買就好。」)?


我的老天啊!面對這個放不下心、捨不得放手的老爸,我該怎麼讓他放手?他已經成為我的惡夢來源啦!


圖片來源:http://members.psyber.com/macgoats/IndexTWOmacgoats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