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許多人對於這部片的心得都是:

「笑著進去,哭著出來。」呵!呵!形容的真是貼切!亞當山德勒和凱特貝琴薩這兩個組合真是太奇妙了,前者來演喜劇說的過去,畢竟他大都是演喜劇。但是凱特就不一樣啦!看著她在劇中現代的穿著,還真有點難以適應,既有的吸血鬼造型太過搶眼,實在很難忘記。而且我只能說,預告片剪的太-好-啦!完全讓你以為是喜劇,卻在中後半段來個親情大悲劇,催淚的效果十足,我幾乎是哭出聲音來的!


片中有許多值得深思的地方,凱特希望亞當不要加班,多陪陪家人,亞當對她說:

「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,為了讓你們過好的生活。」而這句話弔詭的是:他的缺席,讓所謂好的生活有了缺陷。現在許多家庭不都是這樣嗎?好一點的只有爸爸或媽媽外出工作,另一方陪伴著孩子的成長,更甚者是雙新家庭,兩個人對於孩子的成長都有心無力,為了彌補自己的缺席,所以用許多物質來滿足孩子的心理需求,有人轉寄一篇文章給我,轉貼如下:

「一位爸爸下班回到家已經很晚了,很累並且有點煩, 發現他五歲的兒子 靠在門旁等他。
「爸,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
「當然可以,什麼問題?"」父親回答。
「爸,你一小時可以賺多少錢?」
「這與你無關,你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?」 父親生氣的說著。
「我只是想要知道,請你告訴我,你一小時賺多少錢?」小孩哀求著。
「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話,我一小時賺200塊。」
「喔!」小孩低著頭這樣回答著。
「爹地,可以借我100塊嗎?」父親發怒了。
「如果你問這問題只是要借錢去買毫無意義的玩具或東西的話,給我回到你的房間並上床,好好想想為什麼你會那麼自私。我每天長時間辛苦工作著,沒時間和你玩小孩子的遊戲。」
小孩安靜地回自己房並關上門。這位父親坐下來還對小孩的問題生氣。他怎麼敢只為了錢而問這種問題?約一小時後,他平靜下來了,開始想著... 他可能對孩子太兇了。 或許他應該用那100塊錢買小孩真正想要的,讓他不用常常要錢。 父親走到小孩的房門並打開門。「你睡了嗎?孩子。」 他問著。「爸,我還醒著。」小孩回答著。
「我想過了,我剛剛可能對你太兇了。」父親說著。「我不該將今天的悶氣都爆發出來了,這是你要的100塊錢。」小孩笑著坐直了起來。
「爹地,謝謝你。」 小孩說著。接著小孩從枕頭下拿出一些被弄皺了的鈔票。 這父親看到小孩已經有錢了,快要再次的發脾氣。 這小孩慢慢地算著錢,接著看著他的爸爸...
「為什麼你已經有錢了還要更多?」 父親生氣的說著。
「因為我之前不夠,但我現在足夠了!」小孩回答。
「爸,我現在有200塊錢了, 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?明天請早一點回家,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。」


看完短文,你的感受如何?只是一個小時的時間啊!孩子要的只是你的陪伴,而不是這麼多的電動、玩具…,玩具買不完,壞了可以換新的,但是爸媽只有一個,壞了就沒有了!



整部片當然不只有這個地方令我印象深刻,當亞當抱病衝出街口,只為了告訴兒子要珍惜家人,蹣跚的步伐,急切的神態,在在都令人痛哭失聲。人啊!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,總是做著讓自己後悔的事情,直到最後一刻才清楚什麼是最重要的,這不是很可悲嗎?當亞當倒臥在雨中,手中緊緊握著紙條,上面寫著:

「Will you still love me in the morning?」

「Forever and ever,babe.」

全場的情緒陷入的最低潮。你還沒去看這部片嗎?快去吧!相信你會有不一樣的收穫!!


圖片載自:http://www.sonypictures.com.tw/movie/click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