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每說到這兩個字,心中總會有一股一陣小小的苦味在滋長,多久沒回家了呢?自從上一次狼狽的離家之後?近一年了吧?有那麼久嗎?時間怎麼會飛逝的快?媽來了一通電話,這一通電話,我感受到了她的淚水,她的無奈;我也深深的感到難過與掙扎。

「怎麼了?最近有誰惹你生氣嗎?」我擔心的問著,

「沒有啦!大家都很好啦!只是想說你好久沒回家了…,我很想你!」

我的眼睛在聽到這一句話時突然覆上了一陣薄霧,一向保守的媽,竟坦白的說出了”想你”,對她來說,想必是思念的情緒已經累積到了一個極限才會如此。我也想回家,我好想回家,我好想吃到她細心燉的機湯,我好想看到她歡笑的臉龐,我好想和她聊著學校的一切,我好想享受和弟弟間的爭吵,只是…回家的距離,曾幾何時已經變的如此遙遠?

「我........等開學過一陣子在回去啦!現在比較忙。」

「…沒關係啦!我知道你在忙,最近你爸還有問到你呢!說你怎麼那麼久不回家?」聽到一個令我顫慄的名詞,我全身的警戒心提升到了最高點,我沒有辦法面對他,在他極力否認他曾對我做過的骯髒事之後,在他所謂”失手”毆打了媽之後,在他用盡力氣將我掃地出門之後,我選擇遺忘曾經有過父親,我試著將有他的回憶全都抹除,只是越抹,心就越痛!痛到對他只剩下恨!

「他還會關心我嗎?」我壓抑著憤怒假裝開心的問著,

「會喔!他還說你生日的時候回來他要給你紅包ㄌㄟ!」

他真的關心我嗎?他真的在乎我嗎?我不相信…我一點都不相信!!!紅著眼眶在心中吶喊著,我不想再回到那令我傷心的屋子,我不想再看見他,一點都不想!恨一個人,不是用一個紅包就可以原諒的!

「等九月底我再回去啦!那時候比較不忙。」我心虛的編織著謊言,因為回家的日期,是一個遙不可期的日子。

「好啦!沒關係啦!你忙過了在回來啦!」我強烈的感受到媽的失落,媽,對不起,請原諒我的不孝,我實在…沒有辦法面對他。


等我,等我賺夠錢,買下一棟房子,讓你遠離他,不用再承受他的精神折磨。我要讓你開開心心的度過下半輩子!媽~~等我…我一定會回家,在我不再恨他的時候!!


(寫於92.9.5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