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賣了無敵鐵金剛,很匆忙的,將它交給了機車行老闆。它真的很老了,我不忍心再摧殘它。我以為我不會有什麼感覺的,因為我的悲傷已被買新機車的喜悅給蓋過去了。然而再我將機車鑰匙交給老闆的那一剎那,我的雙手竟顫抖了!和無敵鐵金剛相處了四年,從台中運上來時,它早已邁入中年。但是和當時我的交通工具相比,無敵鐵金剛已算是奢侈品。


當時我大二,每天用走路的上學,路程大約一個小時,來回兩個小時!怎麼不坐公車?我也想,只是…新竹的公車,從-沒-準-時-過!!為了避免每天早晨心中一把火及遲到的危險,等過幾次之後我就放棄了!走路走多久呢?近半年吧?
之後終於有了腳踏車,上學耗在路上的時間縮短了許多!


後來聽說媽要換機車,於是我希望她將無敵鐵金剛給我,媽向我索價一萬!我付不出來,分期了幾次才付清,之中媽並不會說不用付了,而是催著我:何時給錢?在錢的國度裡,媽是六親不認的,即使我是她的女兒,她都可以算的一清二楚!於是從來新竹的那一刻開始,沒再跟她要過一毛錢,每年寒暑假,拼了命的打工,只為了賺取每學期兩萬塊的學費。現在想起來,兩萬並不多,只是當時卻是怎麼做也湊不齊的!有一年我真的付不出學費,請媽媽陪同我去辦就學貸款(因為我未成年,必須有監護人陪同),她的一句:沒空!讓我從腳底寒遍全身!我想休學,學校老師不准,幫我籌足了學費,我得已繼續升學。對於這樣一個媽,我無可奈何!


無敵鐵金剛真的很無敵,任憑我東奔西跑,恣意摧殘,它都毫無怨尤。如今它成了"仙女車"--來去一陣煙,而且是長長的一陣,久久瀰漫不散!我不想再接受警察杯杯關愛的眼神,不想再繼續污染環境,所以我忍痛將無敵鐵金剛賣了!新的機車要三個禮拜之後才拿得到,現在我騎著老闆借我的小50,很久沒有狂飆的感覺了耶!騎著無敵鐵金剛只有被超車的份,如今,我可以超別人的車了!!哈哈哈~~~~那種快感…在心中有爆炸的感覺!!


(寫於92.9.1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