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孩子說話,有時候真能考驗老師心臟強度以及反應能力:

「珈,你可以幫我叫雯出來玩嗎?」小女生懶得脫鞋進來叫人。

「她不能出去玩。」珈一口回絕。

「為什麼?」小女生一臉錯愕。

「這種事情還需要理由嗎?」好冷的一句話,讓空氣的溫度在一瞬間降到冰點。

這句話,從哪裡聽來的呢?我開始反省自己,是不是曾經說過這樣桀驁不馴的言詞?應該沒有,因為…就沒有啊!這種事情還需要理由嗎?


「碰!碰!碰!」元舉起手,假裝是槍到處掃射。

「哀唷!我中彈了!你射到我了!」我開始演起戲來。

「….」元,呆在原地,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「你射到我了耶!好痛啊!」摀著肚子,表情十足的倒下。

「喔!對不起喔!」急急忙忙道了歉,還是不敢動。

「你要來救我啊!我好痛耶!」不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?

「喔!我看看喔!」匆忙的過來我身邊,低頭探望。

「你看,好痛啊!」這老師真愛演!

元低頭看了一看,笑了出來,

「哎呀!沒事嘛!」說完,走人,繼續去掃射,留下我呆在原地,臉上畫滿斜線。


「妙妙老師,你不冷啊?」佾關心的問著。

「還好啊!」這幾天的冷天氣,我依舊穿著背心上課。

「你要小心喔,會感冒!」窩心的小孩,正想誇讚呢!

「風啊!會從你的袖子吹進去,然後你的胸部會感冒!」挖哩ㄌㄟ!!!這…這…我該怎麼回答?現在的孩子,我該說她是早熟呢?還是有豐富的想像力呢?


「妙妙老師,你來當我們的媽媽好不好?」孩子想演戲哩!

「好啊!我要做什麼呢?」玩一下吧!看看他們要演些什麼?

「你坐下來讓我們化妝。」一群小女生已經準備就緒。

「喔!」我也只能乖乖聽從指令。

「先給你喝玫瑰花茶,可以減肥喔!」拿了一個盒子假裝。

「是。」一飲而盡。

「你要上一點粉,臉太黑了!」用手假裝是粉刷。

「好!」絲毫不敢反抗。

「塗一點口紅,不然沒精神。」用鉛筆當作唇筆。

「ㄨ…」把嘴嘟起來,好讓他們上色。

「還要畫眼影,眼睛才會閃亮。」手真是萬能,現在變成眼影啦!

「好了沒啊?」真期待我的裝扮,雖然臉上一點都沒變。

「好了!好了!」孩子全都後退了一步。

「美麗嗎?」

「哇!好美喔!」孩子發出驚嘆聲!

「閃亮嗎?」不死心再問一次。

「哇!好亮喔!」不僅稱讚,還手足舞蹈呢!

這群孩子真該參加表演工作者的訓練,他們一定學得很得心應手。睜眼說瞎話的能力,從小就可以看出端倪!!

「如果妙妙老師再瘦一點就好了!」這…是結論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