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願意以這樣的方式回到這裡,但我需要一些力量,不是給我,是給我最可愛的小弟。

正值24歲的青春年華,卻因為一時的不注意,騎摩托車跌倒,造成頸椎4-6節的碎裂,11/26(一)晚上九點多發生的事情,到今天(11/30),小弟依舊在加護病房中。主要是因為肺中有痰,尚須依靠呼吸器的協助,一旦小弟的呼吸量增加與痰量減少,便可以脫離呼吸器,轉至普通病房,也就可以開始進行復健的工作。

我到了星期三才知道小弟發生這樣的事情,把一切事情安排妥當,星期五才有機會回到台中去探望。與媽媽相約在加護病房門口。看著媽媽出現在樓梯間,那原本就瘦小的身軀顯得更加脆弱,像是一具沒有肉身的軀體,輕輕的飄盪著。媽媽很堅強的看著我,但是眼神是空洞的,幾句話下來,媽媽的眼淚再也忍不住,從沒看過堅強的媽媽這樣無助,這樣沮喪。媽媽哭喊著:「他的腳都沒有感覺,沒有感覺!為什麼會這樣?」我無法言語,只能陪著媽媽一直掉眼淚。上天究竟要給我們多少的考驗才足夠?

探望時間到了,忐忑不安的走向小弟的病床,聽見媽媽溫柔的喊著小弟:「平,媽媽來了唷!媽媽來看你了唷!姊姊也有來,你張開眼睛看一下好不好?」小弟張開腫脹的雙眼,勉強的轉向媽媽以及我的方式,看了一眼之後又旋即闔上眼睛。媽媽問他:「你想睡覺嗎?」小弟點點頭。媽媽:「好!想睡覺就乖乖睡覺喔!不吵你嘿!」

我繞到病床的另一邊,看著含著呼吸器的小弟,這不是他,這不應該是他,他應該要起來和我打屁的,他應該要重重的捶我一拳,問我為什麼那麼久不回家?他應該要在媽媽身邊跳來跳去吵著要去吃大餐。為什麼現在連話都說不出來?為什麼手舉不高?為什麼腳都沒有感覺?為什麼上天要這麼殘忍?為什麼!!!!

「平,你要乖,要冷靜,要乖乖聽醫生的話,努力呼吸,這樣才可以離開加護病房,才可以不用含著呼吸器喔!而且這樣媽媽才不會很擔心,你不是最怕媽媽擔心?你要乖乖的唷!」說完這些話,我的口罩已經被淚水給浸濕。小弟點點頭,嘴巴動了幾下,可是我看不懂。聽媽媽說前幾天小弟都一直很生氣,一直在趕人走開,於是我問小弟:「你要我走嗎?」小弟搖搖頭。再問:「你想睡覺是嗎?」小弟點點頭。探望時間只有30分鐘,一次又只能兩個人進來,大弟和舅舅還在外面等著,我只得出去換舅舅進來。

小弟其實沒什麼外傷,除了斷了鼻骨之外。就連擦傷也沒有。最嚴重的,就是頸椎的損傷。而目前的呼吸量還不足,可能肺有挫傷,也可能是因為傷及頸椎,所以腹部的肌肉沒有力氣可以幫忙呼吸。目前還需要依靠呼吸器,一旦脫離呼吸器材可以轉至普通病房,也才可以開始復健的工作。我在說服自己,小弟很可能就會下半身癱瘓了。一邊這麼想的同時,卻還是想著他練習獨自行走的模樣,多麼期望奇蹟可以出現。但擁有這樣的盼望,是不是會更加失望?請大家幫忙小弟祈禱,請讓這樣的奇蹟可以發生好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