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.11.30星期五晚上7:30~8:00

晚上的小弟看起來似乎比較有活力一點,媽說因為早上護士會交接班,很吵,所以小弟沒能睡好,通常早上都比較累,晚上精神會比較好,但是情緒也會比較暴躁。我決定我要用比較樂觀的方式和小弟聊天。不然,他應該很悶吧?

我:「喂!看我一下。」小弟將頭轉向我。

我:「今天早上我有來你記得嗎?」小弟點頭。

我:「你的頭髮很長耶!我幫你剪掉好不好?」小弟急速的搖頭。

我:「可是很長很像女生耶!」小弟點頭。

我:「不然,我幫你擠粉刺好了。」小弟瞪我,哈哈!

我:「這裡的護士有漂亮的嗎?」小弟搖頭。媽在一旁補充說:

「都嘛很兇。」小弟點頭。

我:「誰叫你要把奶嘴(呼吸器)吐掉,還要咬破了,人家當然生氣啊!」小弟的嘴巴動了幾下。

我:「我知道不舒服啊!你就小時候奶嘴吸不夠啊!」小弟再一次瞪我。

我:「我知道你現在很想說屁啦!對不對?」小弟急速點頭。

我:「你知道你的手很腫嗎?很像紅龜粿喔!」小弟點點頭,我把他的手舉到他的眼前,手和腳都嚴重的水腫,不知道何時才會消退。很快的,時間又到了。

我:「我要回新竹了唷!明天學校有活動一定要參加。」小弟點頭。

我:「那你要跟我說再見啊!要揮揮手。」小弟舉起手,手肘靠在床上,前手臂揮了幾下。

我:「很棒喔!下次看到你要更棒喔!」小弟點頭。聽說這是這幾天以來情緒最平靜的時候,前兩天一直生氣,手一直亂揮,看到不平靜的小弟,媽好難過。小弟在一送到醫院時,四肢都還可以動,一直告訴他的女朋友說:「我要回家了啦!沒那麼嚴重。」可是漸漸的,手腳逐漸無力,醫生緊急開刀,發現頸椎的第四節和第六節已經碎裂,必須更換成人工頸椎。因此小弟應該很不能接受為什麼要躺在病床上?為什麼不能回家?明明沒那麼嚴重啊!

大弟進去看過小弟之後笑著出來,問他笑什麼?他說:「小弟笑了。」大家都很驚訝,笑什麼啊?

大弟:「我看他嘴巴一直動,問他是不是不舒服?他點點頭,我們就開始猜哪裡不舒服?頭嗎?脖子?手?肚子?嘴巴?最後答案是背部。我們請兩位護士小姐來幫忙翻身,先翻到右邊,問他要再高一點嗎?他點點頭。於是護士小姐再抬高一點。又問他要再高一點嗎?他又搖搖頭。問他舒服了嗎?他又搖頭。我們只好問他要平放嗎?他居然點頭。護士小姐只好又把他放平。問他另一邊要不要翻一下?他點點頭。護士小姐應該臉都綠了吧?!終於翻好之後,他就舒服多了,就笑了。」原來是想要翻身啊!其實想來真得很心疼,稀鬆平常的翻身,將來對小弟來說可能都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。

看到小弟的情緒平穩,媽的臉上也多了笑容。我們開始在商量,應該要在外面租房子,否則讓小弟和爸共處一室,是件相當危險的事情。說起那個爸,只能嘆氣加搖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