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.12.1(六)早上10:30~11:00

原本今天是新竹市公教運動會的日子,我昨天就應該要回新竹的。但實在放心不下小弟,很想多看他一下。於是我選擇留下來。今天早上看過他之後再趕回新竹和同學討論報告。

小弟一看見我,一臉狐疑的樣子真可愛。不過因為是早上,累累的,所以眼睛只看了我一下下又瞇起來了。我和他女朋友幫忙按摩雙腳,因為無法排水,所以小弟的雙手雙腳都有很嚴重的水腫。即便是穿上了彈性襪,腳指頭還是相當的胖。很像是泡了水的肥短甜不辣。醫生建議要幫小弟的膝關節動一動,也要幫忙把腳的水腫往上推。小弟的腳還真重呢!這時護士走過來,告訴我們可以買飲料給小弟喝。

我:「飲料?!」小弟聽到之後,點頭如擣蒜般的快速,可見他有多想要喝東西。可是插著呼吸器,目前只能用鼻胃管進食,護士建議買飲料其實也只是用棉花棒擦在小弟的嘴唇上。不過至少是有味道的東西。

我:「哇!好棒喔!可以喝飲料耶!你要喝什麼?可樂嗎?」小弟搖頭。

我:「舒跑?」小弟點頭。

小弟女友:「還是要老虎牙子?」小弟點頭點得更大力。原來小弟愛喝老虎牙子啊!這是我不知道的耶!小弟突然揮揮手。我問他:

「你要趕我走了喔?」小弟點點頭。沒想到這次換我被趕了。

我:「好啦!我要回新竹了,下次我要在普通病房看到你喔!」小弟點頭。

我:「那我回新竹了唷!掰掰。」小弟舉起手揮了揮。期末有很多的報告要趕,是和同學合作的報告,無法單獨進行,兩者無法兼顧,真令我感到挫折。

聽媽說今天主治醫生有過來,說小弟的肺部有一點感染,目前的呼吸量12,有進步了。不過因為還有很多痰,所以呼吸器還不能拔。聽到小弟有一點進步,心情就放鬆了一點。昨天詢問過園所裡的護士阿姨,他很坦白的告訴我:「應該不會走了,而且復健這條路,是五年、十年的事,很漫長。」聽到這樣的話,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,但是被別人直接點破希望的感覺真不好受。昨晚,我失眠了,不斷的想著小弟復健的事情,想著要如何幫忙媽和大弟分擔照顧的責任。我是否該休學?或許我應該要盡快調回台中。

對於未來的未知,讓人相當的擔心與害怕。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決定才是最好的?不知道小弟能復原到什麼樣的程度?有太多的不知道,壓抑在每個人的心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