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,聽見大弟說這樣沮喪的話:

「這幾天,好漫長,好累。」

我:「睡得著嗎?」

大弟:「倒是睡得不錯,或許是天氣冷吧?每天睡覺之前,我都告訴自己這一切只是一場夢,夢醒了就沒事了。隔天睡覺起來,怎麼什麼都沒改變。」我靜靜的聽著,淚水往肚子裡吞,因為大弟說:

「哭沒有用,不要哭。」

大弟:「我總是想著他應該可以走,他應該可以自己大小便,不這樣想,我一定會睡不著。前幾天,小弟的情緒很不穩定,你看他的眼神你都會感到心痛。你會很不想來看他,因為看到的只有傷心。」

從小到大,大弟總是相當冷靜,對於感情也總是相當低調。他絕對不會告訴你他有多在乎你,也絕對不會把愛掛在嘴邊。自己的喜怒哀樂也很少和家人分享。好不容易,他願意說出內心的感受,卻是這樣令人心痛的言語。這是上天給我們的一個大考驗,要把家人的力量再一次的凝聚。我們一定要握緊彼此的雙手,一起度過這一個難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