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今年有新生進來,新生,意味著一大堆小小孩,哭天搶地的要媽咪。還不知道教室在哪裡,上課之後跑到別的班級!我帶的是舊生,不用每天安撫分離焦慮的孩子,我大可以好好的在下課時間觀察,哪一班又來了可愛的小孩?


隔壁班有個三歲的小女生,好小,有著大大的眼睛,小小的嘴唇,柔順的短髮,就像是個洋娃娃一般。下課時間,我常常會站在門口,希望能看見她!有時候她要穿鞋出去玩,但是穿了老半天穿不好。我應該讓她自己穿的,心裡這麼想,雙腳卻不這麼做!我不自覺的朝她走過去,不自覺的拿起她的鞋,不自覺的,鞋子安穩的在她那小小的雙腳上!她開心的笑了,牽著她的好朋友往操場跑去,我滿足的笑了,帶著她的笑容往教室走去。


還有另一個小女生,是職員的孩子,很活潑的個性,很可愛的笑容,最重要的是,她和我同一天生日!但卻相差了近22年!!上課時不小心經過他們教室,她總會對我揮揮手,帶著選美小姐似的笑容,美麗卻不做作!天秤座的…果然不同凡響!我叫她:「小美女」
她會很配合的回叫我:「大美女!」
哈哈~~~~孩子最不會說謊了!!


今天突然發現一個有著虎牙的小女孩,她的笑容和笑聲好熟悉,我在哪裡見過?猛然想起!對啦!以前打工的扥嬰教室裡啦!那時候的她好小,我一隻手就可以將她抱起來把玩!她不哭的,即使玩具被搶走了,也就算了。總是笑笑的,而且笑得很"卡通",她的笑聲是ㄎ一 ㄎ一 ㄎ一 的,不是哈哈哈哈哈.....好特別捏!!看見她,就會想起那時的日子,真是單純又快樂。


當然我注意的目標還有小男生,單眼皮的小男生!在迎新會時,我發現目標了,當主持人請大班的孩子去牽小班孩子的手,我將孩子安排牽其他人,而自己衝到他的面前,堆滿笑容的對他說:

「妙妙老師牽好不好?」他猶豫的將手放到我的手中。哇!好小好柔軟的手喔!!牽著他的手玩著遊戲,他都沒有鬆開過呢!
最後主持人說:

「兩個人抱一抱,說聲我愛你。」
哈哈~~我好愛主持人的安排,我抱著他,對他說我愛你,他一直笑,一直笑。我逼著他也要對我說,他說了,很靦腆的說了。呵!呵!當老師真好!!


這幾個孩子是我生活中重要的開心元素,當然,我們班上的孩子更是!當老師真好,當幼稚園老師真好!有哪一個人可以被那麼多小朋友擁戴?可以擁抱那麼多的小孩?YA!我是幼稚園老師!

(寫於92.9.1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