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,宣宣哭了。宣宣是班上的新生,特幼兒,症狀主要為情緒障礙。但是開學到了第三週,除了比較依賴,並無異樣。加上她長得很討喜,常常將笑容掛在臉上,嘴巴又甜,常常哥哥長姊姊短的,班上的孩子都很喜歡她。對於她的加入,我有著慶幸,至少,她不會太傷腦筋。正當我暗自竊喜時,我見識到了她的固執及悲觀!吃飽飯,還沒有敲下課鐘,宣宣不見了!我急忙到處找,心中不斷祈禱她不要受傷。繞了學校一圈,發現她正看著門口,臉上掛著淚痕,哭著要找媽媽。

「分離焦慮會不會來的晚了點?」我心中嘀咕著。看見我,宣宣緊緊的抱著我的腳,問我:

「媽媽呢?」

「媽媽去上班了!宣宣乖,先回去洗臉,媽媽才會來喔!」我牽起她的手,輕聲的安慰著她。宣宣的的眼淚及擁抱,讓我忘記了她偷跑出來的事情。宣宣聽見我的安慰,哽咽的答了一聲:

「好!」並且很用力的想將眼淚收起來。


才剛將臉擦拭乾淨,宣宣卻又開始掉淚,不斷的說著:

「媽媽沒有來!」

「宣宣我們去散步找媽媽好不好?」

「好。」很委屈的回答著我。我帶著她在校園裡漫步,她的眼淚漸漸減少。於是我放她自己去玩。

「宣宣在這裡玩好不好?」

「好!」這一次乾脆多了!

「老師要回教室了唷!」

「好!」這一次…..笑了!

「宣宣掰掰!」

「掰掰!」開心大聲的說著。


我向導護老師交代她的情況,希望能為我多加留意。語畢,我便往教室的方向走去。走不到5步吧?突然聽見有人大喊著:

「妙妙老師!」

我轉過頭,看見宣宣一邊哭,一邊向我跑來。我蹲下來,一把將她抱起,緊緊的抱著。她靠在我的肩上放聲大哭:

「不要走!」宣宣說的心酸,我聽的心疼。抱著她走回教室,再一次幫她擦臉。請她去睡覺了,

「睡覺起來媽媽就來囉!」宣宣抱著被子看著我,

「老師沒有睡覺!」

「好,老師睡覺,老師陪宣宣睡覺!」我在她旁邊躺下,輕輕的拍著她,

「宣宣好棒喔!」

「沒有好棒!」咦?怎麼會這樣回答我?

「宣宣很棒啊!」

「沒有很棒!」宣宣生氣了,不斷強調自己不好。

「宣宣第一名。」

「沒有第一名!」

「宣宣好漂亮。」

「沒有好漂亮!」

不管我說什麼稱讚的話語,宣宣總是不肯接受,我只好閉嘴,只動手拍她。漸漸地,宣宣睡著了,我停止了動作。宣宣倏地睜開雙眼,抓著我的手說:

「還沒拍好!」呵呵…..這小妮子,還想要我繼續拍呢!就這樣,宣宣和我都睡著了,而我的手被宣宣當成娃娃抱著。


幸福,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(寫於92.9.1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