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實習時,每天睡的很飽到學校,充滿活力的面對孩子,頭腦清晰的設計課程。然而現在,依舊有活力,但是頭腦不清晰!脾氣變得很暴躁,青春痘不斷狂冒。我該如何掙脫呢?


昨天很不順利,一大推討厭的事情發生:實習生照的像模糊不清,害我不能做檔案;搭檔指責我個人色彩太濃厚,沒有團結感;該上的課程被耽誤,孩子的興致大大減半;家長不斷打電話來溝通,說我不在乎他孩子的身心發展!!我的頭很痛,我的心不斷的在反彈。我招誰惹誰,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我來扛?


有沒有一點快樂的事情?有,和孩子的擁抱!!每每孩子賴在我身上,我總會有一股幸福感產生,和他們談天說地是件我忘卻煩惱的妙方。常常我的身上會掛著2-3個孩子,不做什麼,沒說什麼,就只是掛著、抱著!常常會在這時候,孩子開口叫我媽。我開心的接受這18個孩子,他們可都是我的寶貝呢!!當我需要安慰時,我會找個孩子來抱抱,緊緊的抱著,感受他們的氣息、他們的呼吸。


一個小男生,被我抱了之後對我說:

「老師,我好寂寞喔!」

這…這是怎麼一回事?我呆了一下,輕聲在他耳邊說:

「我也是,所以我們要一起玩好不好?」

「老師,我想這是行不通的!」

哇!!!!!!現在的孩子是怎樣???


(寫於92.9.15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