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齡前的孩子對於西瓜哥哥這一個名字一定不陌生,還有水蜜桃姊姊、蘋果姊姊,以及最近活躍在娛樂圈的香蕉哥哥,這四個人,在幼兒心中的地位高高在上,遠遠高過於老師及把拔馬麻。身為一個幼教師,很慚愧的,我沒有看過他們的節目,我沒有去了解孩子為什麼那麼愛?但是在今天,我得到了解答!!


今天,學校和亞太電台合辦了一個活動,主要是宣導幼兒安全座椅,特別請來了西瓜哥哥來帶孩子律動。西瓜哥哥本名李岳,親眼看見他時,有一點點驚訝,因為他好斯文、好秀氣,好…嬌小!!我們在一旁討論著他,孩子尖叫著對我說:

「妙妙老師,西瓜哥哥跑過去了!」

「哪裡?」

「他跑過去了啦!」

「為什麼他要跑走呢?」我無意的問了孩子這一句話,

孩子竟回答:「因為他看見你會害羞,你太美啦!!」一旁老師全都忙著找垃圾桶,以防嘔吐物傾出! 面對這成熟又誠實讚美,我不知道該如何接話。哈哈哈!!!!!


終於等到了西瓜哥哥上台的時間,孩子的熱情呼喚讓我傻眼,孩子的盡力舞動讓我驚訝!西瓜哥哥的活力.....讓我欽佩!很難想像,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男生竟願意在孩子面前跳著幼兒律動?他的肢體好柔軟,他的笑容好自然,他的表演好真誠!!我被感動了,真的!西瓜哥哥下台時,我可以感受到孩子強烈的不捨,想當初我要離開他們都沒這樣的離情依依呢!西瓜哥哥的魅力果然無窮。帶著孩子去和西瓜哥哥握手,孩子全都開心極了!今晚作夢會不會夢見西瓜哥哥呢?


看著他們的笑容,我衷心的感謝及敬佩西瓜哥哥,一個非幼教人,卻有這麼多的孩子愛!一個非幼教人,卻願意讓一群孩子在他身上爬來爬去!一個非幼教人,卻做著幼教人的工作!而且是異常認真的做著!!我們自己呢?是否同樣令人欽佩?是否同樣令孩子愛戴?是否同樣認真於自己的職場?

謝謝西瓜哥哥,帶給孩子開心的一天!
謝謝西瓜哥哥,讓我有了自省的機會!


(寫於92.9.2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