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鳳梨》
孩子的話語和聯想,有時候真不知道是天真還是…!
小寬(特殊生)很喜歡海綿寶寶,也知道海綿寶寶住在鳳梨屋。一天我的衣服上有類似鳳梨紋路的圖案,小寬一把抓住我的胸部大喊:「鳳梨。」我…這…是大小還是圖案?


《你是誰?》
廁所中有一排的掛勾,是給孩子們掛毛巾用的,每一個掛勾上都貼了孩子的號碼以及姓名。但是小榮(自閉症,今年的新生)經常會掛錯格,所以為了幫助小榮辨識自己掛毛巾的掛勾,我在小榮的名牌上又貼上了照片。小寬(自閉症)進廁所洗手,很認真的看著小榮的照片,伸出食指,指著小榮的照片問:「你是誰?」

小寬啊!我很高興聽到你有了人際互動的語彙,但是,可以用在真實的人上嗎?


《冰塊》
中午吃飯時,小紹很疑惑的問:「為什麼湯裡面要加冰塊?」老師:「哪有冰塊?」
廚房阿姨正好在一旁,大聲的回應:「什麼冰塊!白蘿蔔啦!」


《午睡》
為了獎勵孩子,特別準備抽抽樂讓表現好的孩子可以抽獎。除了準備鉛筆、橡皮擦這一類物質性的獎品之外,我們也準備了精神獎,例如:和好朋友一起共進午餐、和喜歡的人擁抱一下…。
一天小蕎來抽,抽到了:選午睡的位置。小揚很興奮的大叫:「我這裡啊!就是我!我現在正好是五歲!」

午睡 =/= 五歲


《童年》
左手邊是我,好高腰的褲子,好衰的臉︿︿

工作很辛苦,笑一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