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起的第五年,第一次寫下心情。

很多點點滴滴在心頭,我是個習慣用文字記錄的人,卻極少寫下對你最內心的感受,反覆思索之後,我猜想,可能是因為我的每件事情,都有你的參與,所以已經把你的存在當成理所當然,把你對我得好視為一種習慣!驚覺於此,於是開始想要將感覺寫下,但卻不知從何下筆?猶豫了10天左右(比寫論文還要難),我順從心底最深刻的聲音,寫下我對你的愛。


最近,突然驚覺到我們之間的默契。只要我開了頭,你就會知道我要說什麼?只要你手一伸,我馬上知道你想要什麼?有時候甚至我都沒有任何表示,你卻精準的猜測出我的心思,這樣的默契代表了什麼?


有時候,感覺你好靠近,卻又好像不認識你。閉上眼睛,仔仔細細的從頭想你一遍,想像右手手指輕輕的滑過你的眉、你的眼、你的鼻、你的嘴,你那寬厚的肩膀、溫暖的左手。一點一滴,我再一次熟悉了你。我總想著:你這麼好,怎麼會在我身邊?


這一年來,謝謝你的陪伴,在我看起來很堅強的時候,體貼的、適時的給我一個我最需要的擁抱。父親的驟逝、研究所的壓力、教學的困擾…,都因為有你的擁抱,讓我可以盡情的宣洩,我很ㄍㄧㄥ,總是表現出堅強,我的堅強,來自於你的擁抱,在你的溫暖擁抱之中,我得到了力量。

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出我心中對你的感謝,和你在一起,總是快樂居多。國內的短程之旅並不多,首先是我自己在時間的規劃上有了問題,總是以公事、課業為優先,有和你一起看的 彩虹一起泡的溫泉一起在山上講公事 一起吃到超好吃水晶餃等。我試著調整自己,試著放慢腳步,也試著在聽你談公事時不要這麼理性的分析,甚至是潑你冷水。我不是最好的,但是我努力!


那一天和你再一次去到紅樹林看落日,看著美麗的夕陽,我心裡想著:真的很慶幸,在我身邊的人是你,是這個風趣、反應快、思緒縝密的你。我們之間,雖然平凡,卻好幸福︿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